2019-03-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致力建造符合經濟與環境正義之路 路德會牧師於衣索比亞空難不幸身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譚德思牧師(Norman Tendis)。來源WCC,Marcelo Schneider攝。
【特約記者張廖婉菁/編譯】三月10日,一架自衣索比亞的德布雷塞特鎮(Debre-Zeit)起飛的波音737 Max8型客機,起飛不久就失事墜毀且無人生還。這次空難的157位罹難者中,包括一位德國路德會牧師譚德思(Norman Tendis)。

譚德思牧師為普世教會協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的代表,原計畫搭該衣索比亞航空班機,前往肯亞首都奈洛比出席一項聯合國會議,未料班機自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甫起飛即失事,至於失事原因,目前仍不明。

根據普世教會協會的聲明,譚德思牧師為該會關愛受造界議題的顧問。這次出席聯合國環境大會(UN Conference Environment Assembly)主要是要替會眾、社區與教會提出一份「生命與生態正義經濟的藍圖」。

普世教會協會秘書長特維德牧師(Olav Fykse Tveit)表示:「本會為這次失事班機上所有乘客,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失去譚德思牧師令我們哀痛逾恆,他生前致力於建造出一條符合經濟與環境正義道路。」

譚德思牧師同時也是奧地利路德會教會的牧師。本次罹難乘客中,至少有21位聯合國工作人員、其他與會人士、眾多組織代表與多位口譯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