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華福商界門訓大會閉幕】主,我願意! 華人企業領袖立志回應營商差傳使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所有人一一來到台前將寫好的立志單投入箱子中,並在世界地圖上標註有負擔參與營商差傳的區域,藉著在上帝面前委身立志的行動,踏出營商差傳的第一步。(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馬來西亞古晉報導】面對廣大福音未得群體,華人教會應責無旁貸!由世界華人福音聯絡中心主辦的第一屆國際商界使命門徒培訓大會,於三月12-15日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舉行,為期四天的議程中,匯聚來自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印尼、緬甸、美國、加拿大、荷蘭等十多個地區的華人基督徒企業家及商業人士,共同探討「趨勢、機遇、傳承」三大議題,喚醒基督徒企業領袖,回應營商差傳的呼召,走入福音未得群體,使萬民作主門徒。

大合照

大合照



同心敬拜神

同心敬拜神



促成跨世代企業家連結 華人落實營商差傳祝福萬民
這次大會有不少30至50歲中青代企業家及商業人士前來參加,透過培訓師的神學教導、生命故事與經驗分享以及圓桌小組形式的會議設計,分享交流過程中,為跨代企業領袖之間帶來更多創意激盪與經驗傳承。大會結束後,華福培訓師將會持續跟進這些企業家及商業人士,更多連結與交流,能夠幫助他們朝著更清楚明確的營商差傳方向前進。

昨天(15日)晚上的閉幕禮拜中,大會頒發創意營商企劃競賽的獎項,由地主隊馬來西亞團隊獲得第一名。世界華人福音聯絡中心總幹事陳世欽牧師表示,這次華福舉辦國際商界使命門徒培訓大會,盼望挑戰更多基督徒企業家及商業人士,透過自身的專業與事業,為這世界帶來一些轉化與改變。每位企業家都是耶穌基督的跟隨者,也是耶穌基督的門徒,無論企業對社會有多少經濟上的貢獻,最終必須回到信仰的根本,回應上帝給予華人教會營商差傳的使命來祝福萬民。

陳牧師也挑戰每位企業家按著心中的感動與呼召,重新在上帝面前立定心志,回應營商差傳使命,立志方向包括:

一、參與創起地區的營商差傳;
二、透視趨勢把握機遇、開創營商差傳契機;
三、落實門徒導向的企業文化;
四、傳承以基督為中心的營商差傳。

陳世欽牧師分享

陳世欽牧師分享



所有人一一來到台前將寫好的立志單投入箱子中,並在世界地圖上標註有負擔參與營商差傳的區域,藉著在上帝面前委身立志的行動,踏出營商差傳的第一步,帶著使命接受差遣回到各自的企業商場中。接著,華福常務委員、詩巫衛理神學院講師拿督蘇慈安牧師與古晉當地教會牧者團隊帶領全場進行聖餐儀式,為著這次大會向神獻上感恩。最後由華福董事會主席劉少康牧師為大會祝禱。

劉少康牧師勉勵提到,彼得三次不認主之後,回到家鄉捕魚,復活的耶穌仍然邀請彼得一起吃早餐,完全接納彼得。每個企業家在成功的背後,必然會經歷到一些挫折與失敗。當你灰心想要放棄時,要記得耶穌的邀請永遠都有效,生命中的每個時刻,耶穌一直都在!接著,劉牧師說:「你愛主,比你的事業更深嗎?」鼓勵每位企業領袖要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奠基在這個基礎上,回到群體中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S__5718029
315_190316_0005
315_190316_0014
新媒體影響力 擴展營商差傳視野
陳世欽牧師受訪提到,這次華福舉辦國際商界使命門徒培訓大會中,委請基督教論壇報製作會前預告片與會中三部主題前導片,讓大家在短時間內清楚明白華福在大會中所要傳達「趨勢、機遇、傳承」的概念與思維。感謝論壇在影音媒體及報導上的協助,華福與論壇是很好的合作夥伴,未來將會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華福總幹事特別助理梁旭輝傳道提到,這次有來自十多個地區國家的企業家及商業人士參加,看見論壇新媒體的影響力,協助華福將這次大會成功推上國際舞台。感謝論壇同工透過影音媒體清楚明確呈現大會三個核心主題,引導大家深刻反省這些議題。三個前導片陸續播放出來之後,影片詢問度相當高,不少企業家與培訓師都回饋說論壇製作的影片很有深度,獲得相當熱烈的迴響。明年六月將舉辦「第二屆國際商界使命門徒培訓大會」,將會更多結合「媒體」的元素,進一步擴展營商差傳的視野,盼望帶來更好的果效。

華福常委會副主席、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長老受訪提到,近幾年來論壇不斷嘗試創新蛻變,成為華人教會相當重要的媒體平台,與華福也是相當密切的夥伴關係。這次相當樂見華福與論壇合作,看見論壇在其中扮演著「畫龍點睛」的角色,透過影音媒體簡潔有力地點出大會所要呈現的主題,讓人透過視覺、聽覺深刻生動地感受現今世代的趨勢、營商環境的機遇以及使命傳承的重要性,也看見論壇在新媒體的軟實力,盼望未來透過雙方在媒體平台上的合作,帶來雙贏的結果。
315_190316_0008
315_190316_0016
論壇媒體搭建教會共享平台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鄭忠信執行長接訪表示,此次在馬來西亞閉幕的華人福音商界大會,也看見來自世界各國菁英領袖齊聚一起,透過新媒體傳播連結華人教會、造就華人信徒、高舉傳揚基督。「論壇報」是一個國度媒體品牌,它不再只是平面印刷報紙、而是結合報紙、網路、手機、活動、創意等、一個華人世界全新媒體平台,報導國際社會與教會,更串聯世界華人教會福音事工,看見亞洲華人教會復興浪潮,而論壇新媒體正在搭建世界華人教會共享平台。

接下來六月中旬,鄭執行長將受邀在馬來西亞吉隆聯會,為當地牧者與職場領袖有三天的研討與分享,主題為「創新與轉化——亞洲教會的未來契機」,包括:一、教會如何創新轉化面對新而快速的世代;二、如何從菜市場看教會市場策略;三、降下教會圍牆高度,從教會進入商業、教育、家庭、媒體、藝術、政治等七山頭;四、老媒體轉化數位時代新勢力,論壇報如何脫胎換骨發展新媒體影響力搭建一個華人世界教會共享平台。

鄭執行長表示,未來十年將是華人宣教的黃金時代,我們一定要保握機會一起攜手華人教會與信徒,到水深之處傳福音往普天下去!
S__5718045
315_190316_0001
315_190316_0015
315_190316_0010
315_190316_0009
315_190316_0007
315_190316_0006
S__5718031
315_190316_0011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