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從程式編寫員到跨國企業家 馬國UCSI創辦人拿督黃傳發「職場門訓年輕企業領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黃傳發拿督(左三)與陳世欽牧師、鄭忠信執行長、宋嘉輝弟兄等人合影(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馬來西亞古晉報導】第一屆華福國際商界使命門徒培訓大會培訓師之一的UCSI集團創辦人拿督黃傳發(Dato’PeterNg),在馬來西亞是一位相當具影響力的基督徒企業家。他以教育理念出發,從一台電腦開始創業起家,陸續成立大學、酒店及醫院等,不斷擴張UCSI集團在馬來西亞及全球各地的事業版圖。

得知世界華福中心要在馬來西亞舉辦國際商界使命門徒培訓大會時,黃傳發特別提供位於古晉砂拉越河畔的UCSI酒店,接待遠從世界各地前來的基督徒企業家及商業人士,他自己也帶著三位門徒一起參與。

黃傳發表示,這次華福所強調的「使命營商」(Business as Mission),與上帝給他的人生異象與創業理念相互契合,在這次大會中能與各國企業家相互交流,是一次很難得的機會。

為門訓放棄其他機會 一台電腦創業
UCSI集團創立於1986年,以教育為核心理念,從一間小型電腦教育訓練中心開始,透過品牌管理一步一步擴張事業版圖,包括:學校、醫療、美容、酒店、傳播、通訊、顧問及房地產等。當中UCSI大學甚至被認可為馬來西亞六大頂尖大學之一。近十年來,黃傳發持續關注UCSI集團的品牌管理與總體發展策略上,陸續在馬來西亞、中國、亞洲及全球各地開啟許多跨國合作的機會,使集團影響力不斷快速擴張。

黃傳發回顧信仰經歷提到,1979年在加拿大多倫多讀高中時,曾認識一些基督徒同學,漸漸在他心中栽種福音的種子。大學時期信主的他,持續在加拿大基督教導航會接受門徒訓練,堅固他的靈命與信仰。

1986年,他從加拿大畢業學成,回到馬來西亞發展。當時馬來西亞經濟相當不景氣,要找工作很不容易。為了能夠持續在基督教導航會接受門訓裝備,他放棄許多條件不錯的工作機會,透過身上僅存兩千塊作為創業基金,買了一台電腦,開設一間小型電腦教育訓練中心,從事電腦教育及程式編寫工作,就此步入了創業生涯。

黃傳發坦言,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要成為一位商人,創業初期馬來西亞的科技產業正在發展當中,市場需求相當大,而他則是順勢跟上這波經濟起飛的浪潮。

拿督黃傳發看重職場門訓

拿督黃傳發看重職場門訓



門訓、事業、家庭、信仰融為一體

創業33年來,黃傳發帶著營商使命投入企業經營與品牌管理的工作。對他來說,任何事業的擴張與發展都要有使命與目標,也因此開創了「以使命導向結合門徒訓練的管理哲學」,把門訓、事業、家庭、信仰及生活融合為一體。

如今,黃傳發也成為許多青年門徒的生命導師,在企業中培養出許多優秀人才。即使事業再忙碌,他仍會花時間與門徒進行一對一的陪伴與門訓,成為這些門徒的榜樣,幫助成全他們在各領域中愈發成長卓越,也使整個工作團隊更加凝聚與同心。

黃傳發感謝上帝的帶領,讓他能夠從一位平凡的電腦程式編寫員,現在成為一位影響人生命的跨國企業家,透過UCSI集團成為更多人的祝福。他也提到,目前有許多地區對於宣教工作是有限制的,倘若企業能夠建立良好的品牌與口碑,不僅能增加許多跨國合作的機會,也能把握住營商宣教的契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