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2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趕走奪取生命祝福的信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章世佳(台北展翔教會師母) 去年八月,在好友極力推薦下,參加了來自美國的「夫妻之愛」特會,經歷了婚姻突破與靈命更新的雙重祝福,而其中的關鍵,就在耶穌基督的寶血裡。 營會的第三天,我與外子...
◎章世佳(台北展翔教會師母)

去年八月,在好友極力推薦下,參加了來自美國的「夫妻之愛」特會,經歷了婚姻突破與靈命更新的雙重祝福,而其中的關鍵,就在耶穌基督的寶血裡。

營會的第三天,我與外子在「和解5步驟」那一課,求問上帝有什麼謊言是我們需要破除的,結果發現我裏面一個關於婚姻的謊言,居然和他心裡面的一模一樣:「我們的婚姻就是這樣,有九十分就應該知足,無法也不會更好了!」我們馬上運用特會教導的內容,辨認哪些想法或感受阻礙了我們,並且竊奪專屬於我們的祝褔,再利用以下三個簡單的步驟,將這些被擄走的想法與感受奪回:

1.將不屬神的想法釘在十字架上。不屬神的想法可能以感受的形式出現:憤怒、沮喪、絕望、被拒絕、自我保護等等,也可能是一句話或是一個想法,如「他根本不在乎我」或是「他永遠不可能改變」。我們可以這麼說:「我將『他永遠不可能改變』這句話釘在十字架上。」或是:「我將『沮喪』釘在十字架上。」

2.破除在知道或不知道的情況下,所認同的錯誤信念,並且為著自己的認同悔改。

3.求天父將錯誤的信念從生命中帶走,並求天父賜下新的祝福。

倚靠十架 突破錯誤信念
傍晚發現另外一對夫妻,卻在同一堂課中觸礁,決定最後一天的課不來上了。我們夫妻力勸他們留下來,並且鼓勵他們使用特會的教導來禱告。後來發現他們相信了關於婚姻的三個謊言,當那位先生禱告中,把第一個謊言釘在十字架上時,閉著眼睛的我,看到了一個異象:一張白紙黑字的紙條,正被釘在十字架上。不過這紙條很快從中間溶解塌陷,一下子便完全看不到了!我在心裏喊著:「主啊,是怎麼了?我想看清楚一點!」下一個鏡頭是一個十字架的近景,上面佈滿了血。等那位先生透過禱告把三個謊言都釘在十字架後,三個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禱告後,我分享剛剛看到的異象。那位弟兄若有所思地說:「原來世上所有的十字架,事實上都只有一個十字架,就是當年耶穌為我們的罪,釘死的十字架!」

是的,因為祂第三天從死裏復活,四十天後升天,如今在天父的右邊不斷為信祂的人禱告,所以十架寶血,才會到現在仍然有最大的能力,能溶解消滅所有的謊言與控訴、罪愆與過犯。感謝主,他們的婚姻當天晚上就突破了,次日也高高興興地來參加營會,並且與我們成為好朋友!

幫助肢體一同成長
從此以後,我就把這些內容印成小卡片,分送給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常常在生活中送給有需要的人。這幾個月以來,見證人如同雲彩環繞。

比方說,有一次去某個公司帶領查經班,結束後有位年輕工程師說,結婚多年不育,最近與妻子收養了一個一歲多的小男孩,他們很感謝神,但不知是否因為來自原生父母的棄絕,這孩子每次覺得自己做錯了,就用頭去撞牆,或是用手打自己的頭。不論他們怎麼安撫,表達他們的愛,但這個自傷的行為卻一直沒有改變。

於是,我進一步和這位弟兄分享特會中所學習的內容,教導他破除錯誤信念的重要。一個月後當我再度去帶查經,看到這位新手爸爸笑容滿面,我想一定有見證要分享了!

「這個月好嗎?」「我們天天臨睡前對孩子說:『天父是全心全意來愛你的,我們也是全心全意來愛你的!』現在他再也不打頭、撞牆,而是改成摸他自己的小臉!」哈利路亞!主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彼得前書一章18-19節:「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兩千年前基督十架上大能的寶血,直到今日,仍然有同樣能力,能使人脫去謊言、控訴,改變婚姻以及轉化全人,使我們得著突破,願頌讚榮耀歸給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