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撒下福音的愛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意禎(基督教宣道會景美福音堂)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馬可福音十六章15節) 「去」就是行動,當然也要找機會「去行」。雖然自己從小跟著家人去教會,但始終...
◎意禎(基督教宣道會景美福音堂)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馬可福音十六章15節)

「去」就是行動,當然也要找機會「去行」。雖然自己從小跟著家人去教會,但始終一直未真正明白這句話,因為自己未曾認知到,這其實就是神的命令。

我所屬的教會,每年寒暑假偕同韓國三一教會配搭短宣事工,因著每年寒暑假的配搭服事,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備受激勵。

十多年前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我也開始跟著教會和三一教會到花蓮玉里原住民部落短宣,原本心想,自己帶著四歲和六歲女兒能做什麼?卻在那一次短宣當中經歷了聖靈的工作。

韓國教會的同工們有著傳福音的熱情,不僅預備許多節目,例如扇子舞、默劇或音樂表演,更帶著好幾箱的禮物,為了在街頭佈道、發福音單張時分送給路人。更讓人驚訝的是,他們用中文介紹自己,並對路上行人作白紙佈道,雖然說的不太標準也不流暢,但卻吸引了行人注目的眼神,也激勵了我們台灣基督徒的心。原來傳福音不是靠恩賜、口才、經驗,而是要有一顆願意並熱切愛靈魂的心。

透過短宣操練傳福音
記得在營會活動空檔時,一心顧念著自己疲憊的身體,想好好地休息,隨即看到一群韓國同工們,跪著流淚呼求神禱告,這畫面一直烙印在我腦海中,也更讓我明白,參加短宣或各樣事工不僅要有策略、規劃、熱情,更重要的是禱告並順服聖靈的工作。不是我能做什麼有效的事工,或帶領了多少人決志信主,重要的是我自己要先到神面前,並學習聆聽聖靈的聲音。

經過了數次的寒暑假和三一教會短宣配搭服事,自己教會的青少年也漸漸地被建立起來。這幾年教會青少年角色由配搭者轉為主導規劃,三一教會一同配搭。當時小小年紀的女兒,如今已步入青少年(十四歲和十六歲)也開始投入參與服事。

看著這群青少年原本對傳福音的膽怯、排斥,進而積極、熱情。寒冬在又濕又冷的路上發福音單張、介紹教會、領人認識福音、作白紙佈道;炙熱的夏季遊走大街小巷,熱情地邀請路人,不分老少進入當地教會參加短宣活動。緊接著迅速地著裝預備舞台上的各樣節目。活動結束後,又立即款待來參加福音活動的朋友們、享受精心料理的台韓美食、負責膳後清潔打掃…等。最重要的是抓住機會,對他們作白紙佈道進而領人決志禱告。

藉由這幾年的參與訓練,讓我更明白傳福音真的是每個神兒女必須要做的事,無關乎恩賜或經驗、口才。因為「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哥林多前書九章16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