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這句聖經經文讓葛萊美獎福音歌手勞倫戴格爾擺脫焦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婉菁 追蹤
葛萊美獎福音歌手勞倫.戴格爾(Lauren Daigle)。(圖/Lauren Daigle facebook)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生活中,難免會遇到焦慮的時刻,根據美國焦慮症與憂鬱症協會(Anxiety and Depression Association of America)統計,美國每年約有4000萬成年人受焦慮症之苦,而且不論是否為基督徒都可能受此困擾。

今年二月贏得葛萊美獎兩大獎項的福音歌手勞倫.戴格爾(Lauren Daigle)近期在巡迴活動現場,回應一位年輕歌迷關於對抗焦慮的提問。戴格爾暢談自己在心理健康方面的掙扎,也分享信仰如何幫助她克服嚴重焦慮,並成為情緒衝突時的醫治。

戴格爾說:「原本不覺得自己是個會焦慮的人,直到焦慮襲來才知道。它常常發生,有時我都覺得自己不像自己了!」

直到某天,聽一位好友背誦一節聖經經文,戴格爾覺得自己對抗焦慮終於有了突破。約翰一書四章18節:「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

「這句經文我聽了一遍又一遍。我明白,在我最瘋狂的夢想背後,有人愛著我。祂給我的愛是如此長闊高深,從昨日、今日到明日都看顧著我。」

「即使現在身為成年人,當生活遇到更多引發焦慮的景況,我就會禱告說,上帝,我想知道祢所見到的明日。懇求祢來賜我平安,讓我晚上能安息。我可能會覺得害怕,但如果我真的確信祢完全的愛,我就能把恐懼擺在一旁。」這位演唱《平靜吧》(Peace Be Still)的歌手如此宣告。
 

戴格爾獲得葛萊美獎肯定,但她坦承自己經常面對與焦慮症的爭戰。(圖/Lauren Daigle臉書)

戴格爾以自己近期焦慮發作為例:「昨晚我莫名地開始哭泣。我知道自己又開始焦慮了。縱使樂團巡迴很成功且已接近尾聲,但我對於巡迴結束後,要進入新的生活節奏感到焦慮。」

戴格爾對著提問的年輕歌迷說:「焦慮可能來自學校,來自要面對不友善的人…」但根據她自己對抗焦慮與擔憂時的經歷,「上帝每天都看顧著我,祂的愛永遠都在。我相信祂也能為你做到一樣的事情。祂總是幫我注意到我沒看到的地方。我就把焦點放在這裡—祢的愛遠勝過那個想要控制明天的我。祢的愛不但更好,而且給我的支持也多過我的能力。」

戴格爾的許多歌曲讓人想起詩人的嘆息,坦率地談到痛苦和情感折磨的問題。包括以下這首“Look Up Child”:

「當我只能感受到懷疑之時,祢現在在哪裡?

當我還無法理解時,祢現在在哪裡?

我聽到祢說:往上看哪,孩子。

戰爭威脅不了祢,

風暴無法撼動祢。

我懂祢掌握了一切。

就算我們在受苦,

就算看不到未來,

我懂祢掌握了一切。」


(資料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