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讀經重拾生命價值 不再做星期天基督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生命培訓學院帶領學生遇見上帝(圖/生培學院提供)
靈糧生命培訓學院招生 帶領初信者重新理解聖經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其實神的話語一點都不複雜,是容易明白的真理!」靈糧生命培訓學院副院長韓泰鉉受訪時表示,生培讓弟兄姊妹在生活中效法耶穌的樣式,信仰不再只是宗教儀式,而是在真理學習中真實遇見及經歷祂!4103_讀經重拾生命價值_不再做星期天基督徒_2

不再是知識乃是生活
由台北靈糧堂所創立的靈糧生命培訓學院,幫助教會無論是初信者或信主多年的弟兄姊妹,都可以在神的國度中一同成長,透過屬靈操練再次突破生命的攔阻,在真理中找到神所賜的命定。

韓副院長說,「我們不再只是知識上認識上帝的教導,而是實實在在地讓真理改變我們的生命,成為新造的人!」很多時候,基督徒非常熟悉聖經每一段經文,但卻僅是認知上的理解,並沒有將信仰生活化,時刻思想及實踐,以致經常感到神的話語即熟悉又陌生。

他說,「真理不是語言,而真理應該是要對我們帶來影響、幫助及蛻變。」雖然基督徒都知道只要「口裡承認,心裡相信」耶穌基督的那一刻起,祂就住在我們心裡了,但我們卻經常成為一名「星期天基督徒」,唯有在教會崇拜時才與神建立關係,活不出神賜給我們生命的精彩。

他分享,生培學院主要是幫助弟兄姊妹,重新恢復與上帝誓立的盟約,讓祂再次介入我們的生命,透過裝備課程的訓練,更加清楚聖經神的啟示及聖靈的工作,脫去過去對聖經認識的框架,而使經歷神的話語如何與我們的生活緊緊相連。

其次,在充滿欺騙的世俗文化裡,不僅要活出信仰的生活,基督徒也要清楚了解自己的身分。韓副院長說,生培學院除了教導真理,更帶領學員從真理中認識自己,重拾生命價值,以致在生活中帶來影響力與祝福。

生命培訓學院到斗南市場街頭禱告

生命培訓學院到斗南市場街頭禱告



重拾生命價值 靠主謙卑服事
生培學院一年級班代(班級代表)Justin在受訪時也表示,「生培學院啟動了每一位學員的身分命定,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看見我們在天父眼中是多麼的寶貴、重要、有能力,明白上帝創造我們的生命是如此的強大!」

Justin也說,生培在教導明白聖經真理與屬靈相遇之餘,也操練我們活出聖潔,用一年的時間分別自己仰望神,並接受裝備培訓將長期困擾自己的壞習慣全然挪去,不是靠自己的意志力,而是因完全浸泡在神的愛裡,以致在罪中得釋放,自由享受在與神同行的生活。

「在基督裡成長不僅是在裝備課程中接受,實踐才是生培學院最主要的宗旨,所以個人化的靈命成長亦是最受重視的培訓。」韓副院長表示,聖工培訓將培養學員清楚神給自己服事之處的負擔何在?服事不是限於全時間事奉者,而是無論何處都看見福音的價值及重要,迫切想傳遞給未信者,領受神的呼召,在生活中謙卑服事有需要的人。

無論在哪裡都是屬祂的禾場
神學院與生培學院不同之處?韓副院長說,神學院專注培養全時間事奉者,像是傳道人與牧者等人,並以深入學問的角度研究聖經,或許聽起來會非常深奧,生培則是從初信者的角度導入聖經的學問,是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進行。

「其實真理是非常簡而易懂的,也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福音。」他說,每當培訓結束後,最期待的是看見弟兄姊妹在培訓中得著實質的幫助,並成為周遭生活的見證人,無論在家庭、職場、社會、國家,都可以成為被神使用的器皿!

2019第十六屆靈糧生命培訓學院將於今年三月15日至五月31日開始招生,無論是跨教會、跨宗派或是跨國家的基督徒,只要渴望生命能夠再次經歷上帝的更新及突破的弟兄姊妹,都可以參加三月24日的「招生說明會」,地點在靈糧山莊106教室。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