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台中神住611靈糧堂歡慶普珥節 從以斯帖記支取「反敗為勝」恩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青年弟兄姊妹擔綱演出《以斯帖記》的「Q版本」(圖/台中神住611靈糧堂提供)
【本報訊】為了歡慶普珥節的到來,台中神住611靈糧堂於三月16日晚間崇拜和17日主日崇拜中,發動青年弟兄姊妹擔綱演出《以斯帖記》的「Q版本」,充滿創意搞笑的演出,引起全場掌聲不斷、笑聲連連。

台中神住611靈糧堂相當重視以色列節期,每年普珥節都會舉辦慶祝活動,至今已演出過四次《以斯帖記》,以歌舞、表演、話劇各種方式詮釋呈現,體認神對猶太人的救恩。

台中神住611靈糧堂顏慶水牧師分享信息時表示,普珥節原是以色列紀念猶太人「反敗為勝、得到拯救」的節日。在滅族危機中,因著以斯帖的智慧與神的救恩成為得救關鍵。每年過普珥節或讀到《以斯帖記》,再次幫助我們體認到施恩來自神,是神出手幫助猶太人「反敗為勝」,才能翻轉滅族危機。

普珥節是紀念「反敗為勝、得到拯救」的節日

普珥節是紀念「反敗為勝、得到拯救」的節日



台中神住611靈糧堂顏慶水牧師

台中神住611靈糧堂顏慶水牧師



蒙神恩寵三部曲
顏牧師分享「蒙神恩寵三部曲」提到:

第一部曲:「專心火熱的敬拜」,在此見到火熱敬拜的莫底改,反而成為亞哈隨魯王的救命恩人。

第二部曲:「危機出現的報酬」,哈曼是很強悍的敵人,提出滅絕猶太人的陰謀計畫。如此巨大的危機,最後卻演變成哈曼全家被滅絕!最驕傲的敵人反為猶太人謀求最大的利益。

第三部曲:「投入禁食的熱情」,猶太人處在沮喪中,依舊迫切禁食呼求神,持續在信心與決心中前進、謀求轉機。

顏牧師說,教會歡慶普節,其實也給每位基督徒一個省思的機會,目前台灣面對同婚立法議題,該立法已提出二讀,最終若成為法律,將帶給台灣社會無法想像的衝擊。這個議題對台灣而言,同樣是個極其重大的危機。目前全台教會正在火熱進行四十天禁食禱告,願神施恩的手臨到台灣這塊土地上。

顏牧師表示,聖經中的節期,都有不同的恩膏。普珥節是猶太曆中一年的最後節期,標誌著年終總結必反敗為勝。結局在神手中,凡投靠祂的,必轉憂為喜,轉悲為樂。
台中神住611靈糧堂歡慶普珥節4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