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基督徒網紅:別再說「我夢到上帝要我跟你結婚」啦!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所羅門探討「上帝是否會在夢中為你指出特定的結婚對象?」(視頻截圖)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上帝是否會具體的告訴你,祂希望你與誰結婚?美國基督徒網紅約瑟.所羅門(Joseph Solomon)認為「幾乎不可能」。他近日在Youtube發佈關於探討夢境話題的視頻,一開始就說:「我知道這段影片會引來各界不同聲音。」

所羅門認為,夢中夢見他人是常見的事。只因我們一天中都在思考與這人相關的事,才會夢見對方,並不意味上帝告訴我們要嫁娶這人。所羅門還開玩笑說:「若夢境都是真的,那我將會有五個妻子!」

不過所羅門澄清,他並非指:上帝不使人作異夢,而是聖經沒有明確說明這是我們辨別神旨意的方式。所羅門整理出四個原因,認為當人們說:「上帝指示我要嫁娶某特定人選」,是令人擔心的行為。

1.你並非唯一一人
所羅門認為,你可能不是唯一想著要嫁娶那一位的人。他問道:「你是否想過,若某人很受歡迎,那你可能就不是唯一一個從上帝那邊領受到啟示,要嫁娶對方的人?」

所羅門指出,他不曾聽過有人說,上帝指示他們嫁娶那些對他們毫不具吸引力的人。「我從未聽見有人說:我對這人毫無興趣,他們對我沒有任何吸引力,所有關於他的一切都讓我感到煩躁,然而上帝告訴我要嫁娶他∕她,我只好接受。」

2.讓事情變得尷尬
所羅門進一步說明,他認為告訴某人:「上帝要我嫁∕娶你」,可能會讓事情變得尷尬。這番話不僅使人感到無奈,且會造成對方一些不必要的猜想:「喜歡某個人是一回事,但將我們的神牽涉其中又是另一回事。」這種為要取悅上帝的行為,最終或許會使人內疚。

3.可能不經意的說謊
所羅門提醒基督徒當講出:「上帝對我說…」必須要慎重對待。他說,「在聖經歷史中,神的話從未被輕視過。藐視等不慎重對待聖經的行為,或許會伴隨嚴重後果。」

4.傷害了自己
最後一點,告訴某人,上帝指示自己將嫁娶對方,可能會造成對自己的傷害。「你可能會因為對方不願意遵行『上帝的計劃』,而對這人感到不滿,甚至你也會對上帝感到不滿。」

所羅門強調,上帝對我們生命最終的目的不是嫁∕娶某人,而是希望我們越來越像耶穌基督。他補充,「上帝已透過祂的話語,賜給你我日常生活中,與生命和信仰有關的一切所需。上帝對你生命最大計劃就是祂自己!」

4104_Joseph Solomon_2

聖經中如何說?
所謂「靈魂伴侶」的概念,以及上帝是否已為我們預備步入婚姻的那一位?在基督信仰是個時常被廣泛討論的問題。

聖經僅出現幾次,上帝告訴人們特別要嫁娶某人,其中一個便是出現在何西阿書。上帝指示何西阿與妓女歌篾結婚,讓這個行動成為對以色列家的預言,雖然百姓多次背棄神,神卻專注等候百姓歸向祂:


耶和華初次與何西阿說話,對他說:「你去娶淫婦為妻,也收那從淫亂所生的兒女,因為這地大行淫亂,離棄耶和華。」於是,何西阿去娶了滴拉音的女兒歌篾。這婦人懷孕,給他生了一個兒子…」(何西阿書一章2-5節)

傾向有根有據的聖經教導

撰寫《婚姻靈修學》的美國作家蓋瑞.湯瑪斯(Gary Thomas)認為,上帝並沒有具體告訴人們將要與誰結婚。「聖經中沒有任何根據告訴我們,要與某位特定的人結婚。我們是否要結婚、挑選的結婚對象,在聖經中都被稱為『寬容的意志』,神允許我們選擇。」

湯瑪斯認為單身者在尋找配偶時,應更多關注聖經描述的特徵;若僅在乎對方的吸引力,往往會模糊了人的思維。他提醒,不要傾向「神秘」,而是明確地跟隨從聖經來的教導。

蓋瑞.湯瑪斯的說法如同所羅門在影片結論一樣:上帝對我們最大的期望,並非要我們嫁∕娶偉大的人,而是要成長成為更像祂的人。(資料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