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青年走出去—2019以色列青年領袖大衛營】少年大衛走出去 要興起青年領袖作光作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這一趟以色列旅行,將開啟年輕人不同的視野與學習。接續過往基督教論壇基金會主辦的「以色列少年大衛營」,孩子們蛻變成長及父母們反映熱烈之下,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將與ALFA領袖發展協會繼續舉辦「2019以色列青年領袖大衛營」,盼能夠藉著這趟以色列體驗旅程,讓青年領袖有不一樣的得著,並在後續學涯及未來職場上發揮極大影響力,無論到哪裡,都能成為為神作光作鹽的見證人!

為何是以色列?ALFA領袖發展協會理事亦是「以色列大衛青年領袖營」生命與信仰教練劉光政牧師受訪表示,以色列是難得參訪的國家,但也是美國最高學府的年輕人最想去的國家之一,這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地方,也是走出去看世界,難得一見的國度!此次的「以色列青年領袖大衛營」將會是一場對年輕人高衝擊的訓練,透過12天的親身參訪與體驗,將帶領年輕人看見以色列的創新、科技與產業,從中得著許多的啟發與學習。

一場外在到心靈的開啟之旅
劉牧師說,相信台灣年輕人在這場旅途中,視野必定會有全新的看見,並學習打開世界之窗,重新連結世界軌道,讓視野有不一樣的擴張,生命再次被提升及突破。不僅如此,今年大會也為年輕人規劃了許多不同的活動,包括與當地以色列學生互動與交流、參訪新創產業及聖地探索等的體驗,都是深度學習的機會。

從以色列的創新與勇敢思維中,可見以色列教育是非常值得學習之處,年輕人可以從中觀摩,發掘以色列學生喜歡主動學習,並有不同觀點及獨立思考的精神。當然這趟旅遊除了有外在的收穫,對於年輕人的內在心靈也會有極大的突破。在實地參訪以色列中,也能實際地感受當時耶穌走過的路,相信是年輕人心靈上最有影響力的成長經歷。

「以色列青年領袖大衛營」不僅是一場旅遊,也是重新開啟視野,並獲得創新、領導、心靈的啟蒙之旅。所以除了當地參訪,年輕人回國後的後續發展,大會也相當重視。所以在體驗結束後,也會有三天兩夜的十堂培訓課,鼓勵年輕人將所學習到的實際運用在生活中,像是參加教會陪讀班、在學校開創社團,或是到偏鄉領導兒童營會等,大會都會全力支持,期許年輕人除了體驗也擁有實際發揮的平台!

「以色列少年大衛營」的年輕人一同在當地的約旦河受浸

「以色列少年大衛營」的年輕人一同在當地的約旦河受浸



從以色列體驗耶穌一生經歷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以色列大衛青年領袖營」創新與媒體教練鄭忠信受訪表示,營會取名為「大衛營」是因當年大衛(聖經人物)年少時就被神揀選,後來成為了以色列重要的君王領袖。在年輕時大衛的預備、忠心與勇敢,對如今的青年領袖而言,都是非常好的教導。所以在今年的「以色列青年領袖大衛營」中,也非常期待可以聚集到70位年輕人一同到以色列展開視野。

鄭執行長說,看世界一定要看懂,但如何更清楚世界的源頭呢?其實以色列有如世界濃縮版,以色列環境就是生活教師,從認識以色列與猶太人,也能看見耶穌如何在當代將福音傳開。雖然以色列與台灣的面積非常相似,但以色列在經歷許多大國的勢力威脅時,他們卻一點都不懼怕;以色列雖小,卻是控制世界重要的經濟技術與經營管理的國家。

不僅如此,以色列的教育也是全世界最好的,對於家庭觀念也完全符合聖經的教導,所以以色列的背景與環境都是非常值得讓我們反省及借鏡。以色列的體驗之旅也是讓年輕人再次體驗耶穌的一生並重新聚焦,確信基督信仰不是一個傳說,乃是真實的生命印證。

最後鄭執行長也說,這次的行程不僅有課程,還有許多的教導、體驗與學習,所以在這短短12天的體驗中,期待年輕人能夠與神相遇,在心靈上能被神充滿,也在世界的縮影裡體驗與學習,再勇敢地將收穫帶回台灣,在未來的路上全力為主爭戰,成為生活圈子中的領袖角色!

2019年「以色列青年領袖大衛營」預計在七月27日至八月7日到以色列參訪,營會招生對象為18-35歲青年,詳細行程請關注:2019 以色列青年領袖大衛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