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影音使團推出《奇蹟十三》 靈感來自泰北少足獲救事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一眾嘉賓進行祝願儀式,祝願《奇蹟十三》取得美滿成績。(香港影音使團提供)
【本報訊】以普世性基督教媒體宣教組織為呼召的影音使團,為推介本年度的重頭電影《奇蹟十三》,影音使團日前特別參加香港及國際影視界年度盛事「香港國際影視展2019」,並於三月18日於會場舉行展位啟動儀式暨電影《奇蹟十三》祝願活動。

出席活動的來賓包括:影音使團總幹事、《奇蹟十三》出品人、監製袁文輝;創世電視拓展總監葉家寶;《奇蹟十三》導演劉順安;執行監製及演員尹天照;演員張文慈、郭峰、楊英偉、何英偉及黃子揚等。來賓們於活動上分享了創作心得以及參演時的難忘事,並祝願《奇蹟十三》稍後推出時取得美滿成績。

左起葉家寶、尹天照、張文慈及袁文輝

左起葉家寶、尹天照、張文慈及袁文輝



《奇蹟十三》故事靈感來自2018年六月,12名少年足球隊隊員及教練被困泰北清萊睡美人山洞,舉世矚目。影音使團當年立即派出攝製隊至清萊送上關懷。故事中的主角少年足球隊們經過18天超過20個國家的精英聯手拯救,全部生還,成就全球最困難亦是最具奇蹟的拯救。影音使團認為這次事件是世人反思生命與「拯救」的契機;亦因而引發靈感製作電影《奇蹟13》,故事中的場景設定在清萊拯救行動後所發生的事。

《奇蹟十三》將分別推出電影版及電視劇版本,故事將圍繞世界聞名的正、邪角力之地「金三角」,善於操控邪惡勢力的魔君(謝君豪飾),一直於該處擴張其勢力,更編造清萊「睡美人山」靈異傳說迷惑世人,欲釀成世紀悲劇將絕望之念推向全球。而充滿正義感和使命的香港警員宋天恩(尹天照飾)為追回愛妻張靖喬(張文慈飾)來到清萊,並在路上結識了魔君手下,泰藉華僑張奇(駱達華飾),更被其言語誤導,跌入魔君設下的陷阱,引來正邪大戰的對決。

影音使團總幹事、《奇蹟十三》出品人兼監製袁文輝分享推出《奇蹟十三》的心得。

影音使團總幹事、《奇蹟十三》出品人兼監製袁文輝分享推出《奇蹟十三》的心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