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解決偏鄉缺傳道人窘境 聖光3.25開設移動聖經學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聖光神學院
【記者李容珍高雄報導】聖光神學院從三月25-30日每天早上8:30至下午5:30開設「移動聖經學校」(Portable Bible School) 。院長陳吉松表示,主要是為幫助偏遠地區的教會,能夠在...
【記者李容珍高雄報導】聖光神學院從三月25-30日每天早上8:30至下午5:30開設「移動聖經學校」(Portable Bible School) 。院長陳吉松表示,主要是為幫助偏遠地區的教會,能夠在資源缺乏的情況下,進行有效的信仰裝備。

移動聖經學校源自美國 Evangelism Resources (ER) 的培訓課程,起初從印度開始,由於當地沒有傳道人,要找傳道人去牧養非常辛苦,不如訓練在地信徒或執事接受裝備。透過六天的密集課程,讓當地信徒領袖可以在課程結束後,能使用教材擔當基礎的牧養教會、講道、探訪、查經,甚至栽培工人,這些教材不但可以幫助台灣偏遠地區、或海外宣教地區的教會,延續ER 宣教與門訓的原則,一班傳一班、一代傳一代。

陳吉松院長和蔡金城副院長

陳吉松院長和蔡金城副院長



助偏鄉栽培人才 與神學院相輔相成
為何引進這套課程?陳院長指出,去年他回母校Asbury Theological Seminary拜訪,剛好有人帶他去位於附近的Portable Bible School總部。一般教會不太容易推動,但是神學院可以超越宗派,據了解,印度透過這套課程訓練,原本缺工人的地方不斷倍增,這對教會有很大幫助。很多偏遠地區沒有傳道人,或是只有一個傳道人兼好幾個教會,但若透過移動聖經學校,訓練種子老師,這些老師也可以在當地訓練其他工人。

蔡金城副院長表示,神學生畢業後,未來要當宣教士,可以用這套課程帶往世界各地偏遠地方培訓更多工人。

PBS課程主要有四大方向的事奉裝備:聖經教導、學習講道、牧養技能和個人靈命成長。原本有200小時的課程,這次濃縮成48小時,首次在聖光開課。

陳院長說,當工人被訓練好可以做基礎的牧養,當他們有聖經的基礎,再繼續在神學院會更好,所以PBS與神學教育是相輔相成。

聖光樂團

聖光樂團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