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點燃文字星火宣教 文字營五月在高雄登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文字營致力傳遞文字異象,栽培文字工人。(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圖片提供)
【本報訊】您知道台灣第一間基督教長老教會在哪裡嗎?答案就是現在最夯的城市:高雄!

1865年清朝與英法聯軍之役後,打狗港(高雄港)開放通商,蘇格蘭長老教會傳教士馬雅各醫生到此地宣教並成立打狗禮拜堂,為台灣最早的第一間基督教長老教會,也是神光照台灣的第一點!

行醫可以宣教,文字工作當然更是宣教不可動搖的基石。

由「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主辦、高雄靈糧堂、真哪噠書房、旅刻文化有限公司、信望愛基金會協辦的「2019台灣高雄『點燃文字火種』文字營」,將於5月18至20日在中華電信學院高雄所登場,三天兩夜的課程,由全球華文知名作家、「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主任莫非老師駐營主講,並聘請高雄真道神學院專任老師、信望愛資訊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陳鳳翔為專題講員。

「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致力傳遞文字異象,栽培文字工人,近年在海內外舉辦過多場文字營活動,期盼用文字發聲,呈現豐富活潑的基督教信仰。多年的播種,確實推動了各地的學員們在教會內外進行各種創作,並逐漸開花結果,或是出書、或是主編、或是撰寫專欄……在神國凝聚出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

此次在高雄舉辦的「點燃文字火種」文字營,將由「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的主任莫非老師帶領深入探討基督教文學的定義、文化與寫作的連結、文學藝術和教會的關係、當代基督徒作者的挑戰,以及基督徒作者如何效法耶穌生命的模式和事奉的態度,來學習道成肉身的寫作。盼望教會能多培養自己的文字事工,讓他們用天墨細焙靈火,將文字宣教工作發揮到極致;也期待喜歡寫作的弟兄姐妹們,可以培養信心點燃文字星火,為神照亮這個世代。詳情請至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