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超乎所求所想的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楊志龍(信義會恩霖堂會友) 我的出生,來得很突然。當年母親懷我七個月時,某晚想上廁所,才一下床,我就從母腹裡掉出來…。因為是早產兒,皮膚呈現透明狀,過沒多久嘴唇發紫、皮膚發黑,母親非常擔心難過...
◎楊志龍(信義會恩霖堂會友)

我的出生,來得很突然。當年母親懷我七個月時,某晚想上廁所,才一下床,我就從母腹裡掉出來…。因為是早產兒,皮膚呈現透明狀,過沒多久嘴唇發紫、皮膚發黑,母親非常擔心難過,祖母安慰母親:「妳還年輕,還可以再生,別難過。」於是便把我放置在客廳一處,沒有進一步處理。

後來大阿姨前來家裡關心探望,知道狀況後,心疼我這一個小生命,就抱著我往外跑,找人幫助。最後把我倒吊著拍打,我便哭出聲音,活了下來。

雖然僥倖存活著,但是從小我就體弱多病,身體非常不好,母親常買中藥給我進補。如此的悉心照顧,我平安的長大了。

放縱自我 身體健康亮紅燈
小學時,常常在路上遇到騎著單車的外國人,對我傳講耶穌基督的名,盼我可以認識耶穌基督,因此我從小學開始,就有幸聽到關於耶穌的福音。後來因為家族的反對,就沒有更多去接觸教會。

成年後,在工作與生活中遭遇許多不順遂,處於人生的低潮,後來透過母親朋友的介紹,到基隆召會主日聚會兩次,就決定受浸水禮,歸入主耶穌基督的名下,成為神的兒女。

後來因為工作忙碌、壓力又大,我天天喝酒、吃檳榔。2016年六月,當時天氣非常炎熱,我正喝著啤酒消暑,感覺左腹部一陣疼痛,以為是一般胃病發作,拿胃藥出來吃,可是不見好轉。強忍疼痛直到中午12點,但卻越來越痛,甚至痛到倒地,呈現半昏迷狀態。弟弟馬上開車載我到醫院,醫生檢查後,建議我轉至大醫院做進一步檢查,並幫我打止痛針,但我卻因為疼痛減緩,便直接回家休息,沒有再去醫院。

到了晚上9點多,止痛效果褪去,疼痛劇烈,只好去醫院掛急診。醫生幫我做胃鏡、照超音波、電腦斷層等各種檢查,確定為胰臟腫瘤,且胰臟沾黏脾臟,要再觀察一個月後開刀切除。家人覺得一個月太久,便將我轉到林口長庚檢查。沒想到原本4公分的腫瘤,變成了6公分!醫生立刻安排住院,預備手術,無奈遲遲等不到醫院通知說有病床。

教會肢體代禱 手術順利完成
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知道我的狀況危急,需要盡快手術處理,於是一起為我禱告,呼求主耶穌施恩幫助。感謝主垂聽禱告,終於等到了病房。卻又遇上連假,需等連假過後才看得見主治醫師。

決定動手術的前晚,主治醫師跟我說,手術的成功率只有75%。進手術室施打麻醉藥前,我呼求主名:「哦!主耶穌,我相信凡事呼求主名,必定得救!」

主治醫師也告訴我的父母:「腫瘤的複雜度和手術危險性都超乎想像的高,我只能盡力而為!」在家人提心吊膽和眾人的禱告中,歷經十小時的手術終於完成了!醫師出手術房跟我的家人說:「你們的兒子很幸運,命是撿回來的。」因為脾臟早已破裂,胰臟也呈現半硬化的狀態,我竟然還可以撐著活那麼久。

而醫生原先判斷很有可能是惡性腫瘤,沒想到腫瘤化驗後結果是良性的,醫生也覺得不可思議,直呼說:「你的命,真的是從鬼門關撿回來的!」

由於醫生細心的照料,住院22天後,回家休養三個月。我覺得這一切是主耶穌垂聽禱告,救了我的命,目的是要讓成為新造的人!我的命是靠著主的恩典,奇妙地存活下來,我應該珍惜下半生。

苦難排山倒海 靠主得勝
我打定主意要活出新的人生,戒酒、檳榔,戒掉這些傷身體的惡習。感謝主幫助我,我很徹底戒掉了,我的身體漸漸康復、恢復體力,並且回去職場工作。

沒想到工作五個月後,我的雙腳開始疼痛,無法正常行走,經過檢查,醫生說我的髖關節塌陷壞死。我再一次遭受重大打擊,我的人生好像都在挨刀中度過。

置換髖關節需要一筆龐大的醫療費用,半年前才剛動過大手術,費用勉強支付,但現在的我根本無力負擔。我也考慮到手術的風險性,擔心手術後能否恢復靈活的行動力,可以正常的工作。

然而,眼下的生活十分不方便,連走路都需要助行器輔助,根本無法去工作養活自己。當我舉棋不定、不知道該如何抉擇時,教會與小組的弟兄姊妹們為我代禱,求主耶穌引導我、幫助我。

後來教會有人推薦我去竹東榮總骨科看診。主治醫師認為,雙腳皆須換掉髖關節,這又是一大筆醫療費用!但非常感謝主,醫師協助申請補助,健保局也核准給付,加上教會弟兄姊妹實質的援助,主供應了醫療費用。

感謝上帝使雙腳二次手術都順利成功,讓我可以恢復健康、有矯健的身手,繼續回到職場發揮。

作者與妻子合照(作者提供)

作者與妻子合照(作者提供)


神的恩典超乎所求所想
天父的恩典真是超乎所求所想,祂不但把我命救回來,祂還賜給我一位賢惠的伴侶。

小組一位姊妹提到她的好朋友也是基督徒,想要介紹給我。當時我還未置換髖關節,心裡非常自卑,但在經過通訊軟體聊天一段時間後,彼此很聊得來,便正式交往。

她不嫌棄我內臟動過大刀,還在我置換髖關節的手術過程中,一路陪伴著我。她非常忙碌,還特地排休假,專程北上來醫院照顧我,患難見真情,讓我非常感動。

上帝真的非常愛我、憐憫我,安排了這位天使來守護我!

經歷過這些排山倒海而來的風浪,我知道,靠我自己根本招架不住,主耶穌不但幫我平靜風浪、讓我奇妙地存活下來,還不斷地賜福給我,讓我的人生觀完全改變。

過去的我,總是活在失望與挫敗中,一點都不珍惜自己的身體。現在,我感謝主耶穌,這一切都有祂最美好的安排,讓我開始有喜樂與盼望的新人生,我願意跟隨主,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