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改線上服務 美國連鎖基督教書店將關閉170家實體書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納許維爾的生命之道商店。來源維基共享,Michael Rivera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美國「生命之道基督徒資源中心」(LifeWay Christian Resources)三月20日宣布,2019年底前將關閉旗下所有的170家實體零售店,改為只提供網路服務。

「生命之道」(LifeWa)是美南浸信會的出版部門,他們已逐步將業務營運轉為完全數位化。生命之道在官網上宣布,今後將繼續透過LifeWay.com和LifeWay客戶服務中心提供資源。

未來聚焦數位化服務
生命之道代理總裁兼執行長瓦格納(Brad Wagoner)表示,生命之道有幸擁有強大的出版、活動、教會服務業務,未來零售戰略將更加著眼於一直在增長的數位管道。他說生命之道正邁向一個聚焦於數位化戰略的新時代,他們將為未來做好準備,以便提供顧客更好的服務。

今年一月生命之道宣布,由於客戶流量和銷售量下降,將減少零售店的數量。

瓦格納指出,雖然他們希望保留一些實體商店,但目前的市場預測顯示這不再是個可行的選擇。

瓦格納解釋說,生命之道關閉各地零售店是個很困難的決定,他們向來與商店所在的各個社區有著密切的聯繫,生命之道很榮幸能服務各個社區,今後也將繼續服務各地的教會和會友,滿足他們鄰舍的各種靈性需求。

目前生命之道在網路上已經提供了大量資源,包括線上讀經、崇拜計畫、活動直播、線上培訓機會等。

生命之道自1891年開始營業,提供完整的聖經、書籍、經文參考工具、聖經研究、主日學產品、基督教音樂和電影、禮品和教堂用品等各種產品。

隨著美國其他主要的基督教零售商關閉,例如2012年聯合衛理公會所屬的「庫克伯里」書店(Cokesbury),以及2017年的「家庭基督教書鋪」(Family Christian Stores),它當時被視為全球最大,以基督教為主題的零售商。

書店不只是一家零售點
生命之道於2013年時收購了另一家「布侖基督教連鎖店」(Berean Christian Stores)。文學代理人勞頓(Wendy Lawton)分析說,這件收購案只是這個產業中再一次損失。她說,只要有實體書店關閉,都會非常痛苦,因為那不只是一家書店,而是一個目的地,一個你可以去瀏覽書籍、發現新知、與人建立關係的地方。

福音派基督教出版協會(ECPA)總裁兼執行長詹茨(Stan Jantz)表示,生命之道關閉旗下所有零售商店的消息讓人驚訝。詹茨說,身為一個在基督教零售業工作了20年的人,他對這個消息感到很遺憾,因為人們可以找到和購買基督教書籍、聖經和資源的實體商店數量又減少了170個。

詹茨表示,至少在短期內,對於正在調整組織成員的基督教出版商來說,基督教書店縮減的消息具有挑戰性,但預期仍將有充滿希望的前景。他說,生命之道一直以來都是「福音派基督教出版協會」的重要通路,未來他們組織成員製作的內容產品,將繼續以更具創意、更有效的方式去發掘和吸引讀者。

田納西州泉山市的卡西斯(Dan Kassis)表示,生命之道商店不光是商店而已,也是推展事工的地方。曾經在生命之道企業辦公室工作的卡西斯說,他經常在納許維爾(Nashville)的生命之道商店遇到與員工一起禱告或是幫助顧客的人。他說,生命之道的商店關閉以後,這種一對一的事工將會結束,人們會懷念這樣的商店。卡西斯回想,他曾看過店裡的員工一起禱告、與顧客交談、為顧客禱告,展現出對人的愛心。
不過勞頓指出,現在的書店即使是連鎖店,也很難與像亞馬遜(Amazon)這樣的大型電商競爭。(資料來源:CBN, RN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