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蘇格蘭教會 主日搬去養老院聚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照片來源:Greyfriars Parish Church,Lanark FB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為了讓住在養老院的退休人士也能參加主日敬拜,位於蘇格蘭藍納克(Lanark)的格雷非爾教區教會(Greyfriars Parish Church)乾脆把主日敬拜搬到畢曲戈弗療養院(Beechgrove Care Home)舉行。

這次的主日敬拜旨在重新連結社區內的居民,參加敬拜的人數約有90人左右,其中還包括了院民的親友。格雷非爾教會的牧師柯爾(Bryan Kerr)為本次主日的敬拜牧師,他說:「這是一次對大家都很美好的經驗,院民的臉上都洋溢著大大的笑容。」

「其實教會常常在週間到個療養院舉行敬拜,但刻意選在主日早上,還帶上整個教會會眾到療養院舉行主日敬拜,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經驗。在主日安排巴士,接送住在療養院的人到教會參加敬拜,其實很容易,但問題是,要在週日安排出人力陪伴他們參加主日並不容易。」

「但聖經上對於遵守耶穌的誡命還包括了要建造門徒。所以格雷非爾教會不僅要做到能在教會內歡迎大家蒞臨,還要到他們最常活動的地方和大家相聚,主動接納大家才行。」

其實,部分療養院內的院民在主日當天,於院內的電影放映廳觀看格雷非爾教區教會主日的現場直播已有段時日了。柯爾牧師表示:「院民們都說感覺自己和教會的會眾就像是一家人一樣,所以能讓他們親身和那些在教會跑來跑去的孩子相見歡,是很棒的一件事。」

柯爾牧師說道:「能見到會眾與院民重新建立友誼真是太好了,這就像是人們和老鄰居或者坐在教堂後頭、四周多年的人交上朋友一樣。想起過去固定在附近教會參加主日的舊日時光,讓他們的臉上笑容洋溢。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移師舉辦主日敬拜,重新培養大家之間連結,讓院民不會覺得被社區孤立,畢竟過去他們也參與付出了那麼多年。」

柯爾牧師表示:「會眾對這次活動的反應非常正向,並且希望將來能定期在療養院進行主日敬拜。我們覺得這次的經驗絕對是新方向的正面開端,也是我們能夠努力確保教會做到跨世代交流的方法。」

4105_蘇格蘭教會_主日搬去養老院聚會_2

照片來源:Greyfriars Parish Church,Lanark FB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