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聖所凋零令人憂心!加國1/3近9000間教堂傳將關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編譯余友梅/報導】加拿大有近9,000間教堂據傳將在未來幾年內關門大吉。據2011年調查,加拿大信仰天主教與基督教的人口超過六成,但該國許多教會的信徒人數日益減少;根據加拿大國家信託基金會的統計,因聚會人數稀少,加上舊教堂的維修費用高昂,未來幾年恐怕有多達三分之一、將近9,000間教堂準備關閉。

根據加拿大國家信託基金會負責人羅伯特.佩傑(Robert Pajot)的說法,部分教堂可能會被出售,而許多建築物則將被拆除。雖然很多人擔心聖所的凋零,但其他人卻更擔心失去歷史建築物。有些教堂將進行翻新,並成為藝廊,甚至成為不幸的人們的避難所。然而,還是可以感覺到這些教堂的關閉,將給相關城鎮帶來更深層次的損失。

最值得注意的是,他們將失去一種隨著時間推移,並在教會中得到培養而產生的社區感。畢竟,教堂是許多城鎮的中心。他們在這些地方舉行會議、婚禮、葬禮和各種其他服務。現在,這些活動都將被分散,並有可能在這些地區創造新的記憶。

對於許多人來說,這是一個悲傷的時期,而許多將這些據點當作實質社區中心的社區,則是難以適應。但也有其他人認為,回收這些區域和建築物,可以讓它們更有效的被利用,有助於社區服務。

一些教堂試圖進行現代化改造,與其他團體分享他們的教堂空間,以保持開放和秩序。對於一些教會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權宜之計,但也是一個具有衝突性的想法。畢竟,如果教會舉辦各種與宗教毫無關係的其他活動,教會是否變得不那麼神聖了?有些人似乎這麼認為,但其他人則認知到這樣一個現實:沒有額外的經費,這些教堂就會關閉。

加拿大三分之一的教堂可能不得不面對關閉的挑戰,並且未來恐怕還會看到更多教堂數目的縮減。(資料來源:WRN)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