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3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他的生前告別式】小腦萎縮症病友林子期 感恩環島傳遞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林子期在確診後,決定接下來的日子要活得精彩!(林子期提供)
【記者韓蕓婧桃園報導】「愛使我跨過低谷,生命不再一樣!」患有小腦萎縮症的林子期,靠著上帝的愛走出絕望與恐懼,從徬徨無助到全然交託,憑著信心將生命交主掌權,不再把焦點投射在病情的好壞,而是專注於如何把生命活得更有價值與意義。

如今,林子期趁著自己還有一點點的體力,再次背起背包,帶著助行器,以「2019笨小孩感恩環島──生前告別式」主題開啟第四度的環島活動,走遍台灣到各縣市拜訪當地好友,也到許多地方分享生命故事。他「堅持到底,不輕易放棄」的精神,激勵了許多的人學會「珍惜當下」。
林子期趁自己還可以走,決定展開最後一次的感恩環島(韓蕓婧/攝影)

林子期趁自己還可以走,決定展開最後一次的感恩環島(韓蕓婧/攝影)



趁還能行走 環島分享生命及信仰
林子期第一次環島是在2014年,當時極少有機會走出屏東家鄉的他,決定在自己還能夠以助行器行走的日子,展開44天的環島旅程,到其他縣市拜訪朋友,分享生命見證及宣導罕見疾病,也盼藉著環島過程,鼓勵和他一樣有罕見疾病的病友,在剩下的日子也要活得美好。

從2014至2016年,他共環島了三次,也在每一次的環島中加入不同愛的元素及旅程,從分享生命故事、愛的擁抱、歌聲傳遞愛,也將每一趟的美好時刻化為文字及歌曲紀錄起來。他分享,「我希望透過行動來傳遞上帝的愛,也傳遞更多正能量,即便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只要「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四章13節)」

第三次環島結束後,林子期在休息的過程中也開始寫書及寫歌。兩年後的今天,林子期再次以「2019笨小孩感恩環島──生前告別式」展開環島旅程,今年剛好是他基督裡的第七年,在此次的環島結束後,他將會以全新及較靜態的方式傳遞信仰的愛。

他也坦言,近幾年身體狀態相比過去越來越虛弱,但愛裡沒有恐懼,即便未來面臨死亡,至少生命曾精彩過!這一次的「生前告別式」環島,林子期以感恩的心到過去曾經接觸的弟兄姊妹家拜訪道別,也到機構及學校給予分享鼓勵。他也以自己所寫的歌〈好好告別〉送給每一位朋友,歌詞中講述他想要好好道別,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時間,也將人與人之間美好的回憶留在心裡。
林子期在環島中到許多機構與學校分享生命故事

林子期在環島中到許多機構與學校分享生命故事



中華民國台灣信義會十全教會高英茂牧師受訪時說,僅管患有小腦萎縮症,但從不會在林子期臉上看出心灰意冷,他也從不把自己當病人看待,而是經常為別人著想,盡自己的能力幫助人。高牧師也分享,因林子期住家環境不方便,剛好教會有住宿的地方,就建議他搬到教會居住,而如今林子期就像教會的「管家」,把教會打理地井井有條。

在談論到林子期目前的情況時高牧師說,小腦萎縮症會讓身體逐漸衰弱,而近期也聽林子期提到,身體疲憊,眼睛模糊的狀態,但這並沒有影響他展開最後一次環島的決心,也相信上帝必定帶領林子期,給他更大的力量,向世界傳遞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