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31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回家,是一種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宋秀琴 對我而言,「家」的定義是父母在的地方。自從父母在八年前雙雙返回天家之後,不論是東北角的水鄉,或是太魯閣的山村,都不再有情感的牽繫,只留下地理上的意義。 以前出外唸書或工作時,每逢...

◎宋秀琴

對我而言,「家」的定義是父母在的地方。自從父母在八年前雙雙返回天家之後,不論是東北角的水鄉,或是太魯閣的山村,都不再有情感的牽繫,只留下地理上的意義。

以前出外唸書或工作時,每逢節慶,一定會往爸媽在的地方奔去,即使路途遙遠,也打不消一顆思親的心;即使知道見面後,爸媽省不了一頓唸叨,但是誰在乎呢?只要家人團聚吃飯聊天,不就是最大的報償嗎?

聖經上說:「你們要思念天上的事。」以前這句話對我來說很抽象,不知道如何運用,但是現在卻有深刻的體會:「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祢所收回去的東西,祢以自己來代替。」(摘自倪柝聲《煉我愈精》)。

每當我思念雙親的時候,就會透過啟示錄描寫天堂的文字,來想像雙親現在的美好生活,也知道他們正在天家等待我的加入。

這樣真實的盼望,大大安慰了我思慕的心,也多次幫助我調整眼光,仰望天上的事;或是主來接我,或是救主偕千萬天使天軍歡呼再臨的日子,無論何者,「回家」,都是一種最美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