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福音戰士快穿上全副軍裝!羅素克洛《神鬼戰士》盔甲成青年事工利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影星羅素克洛在《神鬼戰士》的競技場格鬥士扮相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還記得2000年,由影星羅素克洛主演的史詩鉅片《神鬼戰士》(Gladiator)嗎?劇情敘述羅馬帝國由盛轉衰的時期,皇帝奧理略之子康莫德斯奪位,而將軍麥希穆斯被其陷害淪為競技場格鬥士,最終展開復仇的故事。片中的羅馬軍裝道具,如今被賦予了新的使命,成為青年福音事工的利器。

這批道具目前由青年事工組織王牌活躍事工(Ace Active Ministry)購入,該組織創辦人華倫·富文(Warren Furman)表示:「這批道具是花了幾萬英鎊在拍賣會上取得的。」其實,這位致力向年輕人傳好消息的福音戰士本人,過去可是一名身材健美的格鬥士。

格鬥士名利雙收卻感空虛
英國90年代有個超人氣的大型電視運動競技節目也叫Gladiators(格鬥士),富文在節目上扮演王牌(Ace)一角,當時他還一度與知名英國模特喬丹訂婚,即現在的凱蒂·普萊斯(Katie Price)。後來,富文卻發現娛樂圈的享樂主義無比空虛,儘管過著名利雙收的生活,但這一切並未帶給他真正的滿足感。

根據青年事工組織王牌活躍事工(Ace Active Ministry)網站的描述,富文的成長經歷頗為艱辛,從初期辛苦的養家糊口,到後來主持幾年很賺錢但也頗為殘酷的《格鬥士》競技節目後,他很快便明白,許多事情往往出乎他意料,並非如表面所見,促成他踏上了探索人生目的的屬靈之旅。

富文曾經研究東方信仰,後來對基督教信仰產生興趣,則是在認識企業家暨慈善家朱利安·瑞奇(Julian Richer)之後。當時瑞奇建議他可以去上啟發課程(Alpha course)來探索基督教信仰,於是他前往約克教區的貝爾弗雷聖邁克爾教堂上課,隨後決志成為基督徒。

福音戰士

富文(左)藉著羅馬兵丁盔甲道具,前往各地學校、青年團體分享福音。(翻攝自Diocese of Durham twitter)



透過羅馬軍裝訴說生命體驗
此後他便一直追隨聖公會約克大主教山塔穆(John Sentamu)參與事工,後來更成立福音事工組織,在學校、學校、青年團體、教會與監獄中傳福音。

富文表示:「啟發課程改變了我的生命,基督信仰也改變了我的生活,因此我相信別人的生活也能因此改變。無論門開在哪裡,我都會去。」富文與妻子狄安(Dionne)現在育有兩位14歲與12歲的女兒。

他表示:「我很開心能夠透過使用這些羅馬軍裝道具,在各地向年輕人傳福音。」他與聖公會全北英格蘭區的青年事工合作,還在達勒姆大教堂的主日崇拜時間,與現場的130位年輕人前發表了自己的見證。

這位人稱「福音戰士」的基督追隨者也是天份與熱忱兼具的溝通大師,他經常在學校以Gladiators為題分享,從電影《神鬼戰士》的道具來介紹羅馬帝國的簡史,以及基督降世的影響與君士坦丁大帝歸信成為基督徒的故事。有時他也會安排精心設計過的格鬥士競技活動讓孩子參與,或者向年齡較長的孩子講述名人文化所帶來的挑戰。

此外,富文還會引用以弗所書六章10-19節中有關「上帝的全副軍裝」段落:

…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上帝 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 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盾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上帝的道;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