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反對教育部以性傾向、性別認同在國中小偷渡同志教育 幸福盟籲公民上網表「異」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幸福盟、家長團體及立法委員在教育部前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教育部勿以性傾向及性別認同偷渡同志教育(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因為去年十一月24日公投第十一案「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得到708萬公民投下「同意票」支持成案。教育部依法提出「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3條修正草案,並於三月25日至四月1日在網站上進行預告,最快今年(108學年度)八月1日起就會逐年實施。

尊重708萬公投11案同意票民意

下一代幸福聯盟(幸福盟)。家長團體和立法委員今天(三月29日)在教育部前共同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提出「反對教育部在修正草案中,以性別認同、性傾向教育暗渡陳倉實質推動同志教育」以及「請教育部遵守公投第11案708萬同意票的公投結果,反對國中小實施同志教育」的訴求,公投第十一案提案人、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也邀請公民朋友到教育部網站(網址:http://edu.law.moe.gov.tw/DraftOpinion.aspx?id=55508&page=99)留言表達心聲,促請教育部傾聽民意,不可「一意孤行」。

曾獻瑩表示,修法草案內容雖未出現「同志教育」文字,卻將同志教育的實質內涵,即「性別認同、「性傾向」之文字加到新的草案條文,在公投第十一案公投理由書中,已明確指出同志教育的範疇:包括性別光譜、多元性別、變性、男與男、女與女等不適齡之內容都要按照公投的結果進行刪除。但教育部修正草案中所寫的「性別認同」便包括了多元性別與變性議題;「性傾向」的教育便包括了男與男、女與女等多元情慾內容,有礙兒童人格之建立,且明顯的違背公投主文所主張的實質意涵。

同為參與「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修法諮詢代表的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洪志和重申,家長的心聲就是「適齡適性」的性別平等教育,從他身為學生家長的角度,國中小的學生,男生跟男生、女生跟女生喜歡玩在一起,甚至是牽手,都是司空見慣,這時候若教育部用「性別認同」及「性傾向」的教材內容,誤導他們是有「喜歡同性」的傾向,是非常不合宜的做法,站在家長團體的角度「不能贊成」。

洪志和透露,高雄市家長協會現在已經在尋求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若教育部執意要通過這部實質推動「同志教育」的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3條修正案,並據以編教材及進行教學,高雄市將依「地方自治法」的權限不跟進,而是教適齡適性的「性別平等教育」。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也到場聲援,要求教育部必須尊重公投第11案的708萬公投第11案同意票的民意,她也會在立法院持續關注此議案的後續修法發展。

後同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一位以不具名方式接受採訪的「後同」受訪表示,現在這個社會已經充斥隨「性」而行的風氣,對於心智尚未成熟的國中小階段學童而言,無論是同性間還是異性間的性探索及情慾探索,對於身體和心靈都是很大的傷害,若是連學校的性平教育都堂而皇之地以「性傾向」及「多元情慾」來推動同志教育的話,以他過去曾是同性戀者的經驗,年輕人隨「性」而行的情況只會更嚴重,家長不能認為事不關己,而掉以輕心。

幸福盟法律顧問葉光洲律師提醒大家,「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3條修正草案目前預告的文字內容,未必是最後的「修法版本」,所以反對政府以性別認同及性傾向實質推動「同志教育」的家長及公民,願意到教育部的網站去表達「異」見,會是非常關鍵的行動。

立委沈智慧表示, 會在立法院持續關注此議案的後續修法發展

立委沈智慧表示, 會在立法院持續關注此議案的後續修法發展



洪志和認為教育部用「性別認同」及「性傾向」的教材內容,誤導學生。

洪志和認為教育部用「性別認同」及「性傾向」的教材內容,誤導學生。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邀請公民朋友到教育部網站留言表達心聲。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邀請公民朋友到教育部網站留言表達心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