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論壇小講堂】全家都是天籟之音 因一場戀愛Sam Lin浪子回頭重拾音樂呼召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Sam Lin一家人敬拜成為天籟(Sam Lin提供)右圖為Sam Lin應邀至本報早禱會分享生命故事(林新梅/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近年在網路爆紅的一家四口邊切換樂器、邊唱歌的系列視頻,讓網友紛紛直呼「全家都是天籟之音」、「讓人聽的耳朵都懷孕了」的讚嘆,到底是來自哪位網紅和其家人?沒錯,就是知名音樂達人Sam Lin!

在美國加州長大的網路歌手暨音樂創作才子Sam Lin,近日來到《基督教論壇報》早禱會分享人生故事。Sam Lin本身是第三代基督徒,父母是全職宣教士,Sam Lin從小就隨著爸媽到各國分享福音,但他坦言,其實過去自己並不喜歡這樣的生活,甚至曾懷疑上帝的存在。

厭煩搬家轉校 大學想脫離父母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共搬了27次家,也換過24所學校,我從小到大都沒感受過跟其他小孩一樣的童年。」Sam Lin因父母經常要到不同地方宣教,每次在學期還未結束時就要轉學,自己一直都是那位「新來同學」,而同學們早已有了自己的朋友圈。一路不停地「搬家、轉學」,成了Sam Lin的童年,這一切令他非常難受,甚至覺得自己是個不正常的小孩。

Sam Lin的父母是以音樂宣教,所以從小他與妹妹就在爸爸的訓練下學習各種樂器,無論到任何國家宣教,一家四口都是敬拜團的「固定班底」。Sam Lin從小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後來高中時父母不再當全職宣教士,但全家人幾乎讀書工作之餘,也都一起在教會敬拜團服事。

但一路以來,教會對Sam Lin的定義,就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對神也沒有太強烈的感覺。直到18歲那年,Sam Lin考到一間離家約八小時路程的大學,他非常開心,想好好利用大學四年時間,不再當那個「乖乖」形象的自己。還記得,那天他在宿舍跪在地上,向上帝禱告說:「神啊,我和全家服事祢這麼多年,我這麼乖又那麼愛祢,就連戀愛、喝酒我都沒嘗試過。但我真的很好奇,那是什麼樣的感覺,祢就讓我在這四年好好享受自由吧!我答應祢,四年後我再回來找祢!」

這個禱告也成了他大學時的最後一個禱告。教會經常教導不能做的事情,在那四年的大學生活裡,Sam Lin幾乎都做了,他也不再去教會,四年時光就這麼晃過去了;當時就讀金融科系的他,實習結束便決定從事金融業,在正式上班前,已有13年沒回過台灣的他,決定一個人到台灣遊玩兩星期。

Sam Lin分享生命經歷神特別帶領

Sam Lin分享生命經歷神特別帶領



為愛從美國搬回台灣 得知名字由來
原是帶著旅遊心情來到台灣,沒想到的是,Sam Lin竟然在這短短的兩個星期中,愛上了一名台灣女孩。回到美國後,他因愛得無法自拔,於是假借「上帝給我回台灣服事的感動」的藉口,企圖說服父母讓他再次回到台灣尋愛。沒想到父母當下聽後非常感動,高喊「哈利路亞」!原來他的中文名字「林中宣」其來有自,就是父母希望他能到中國宣教。也因此,父母非常鼓勵他到台灣宣教,終於他再次回到台灣,但不是家人心中想到的理由。

Sam Lin就這樣離開了多年熟悉的美國,來到台灣和心儀的女孩交往;但在更深的接觸了解後,才發現彼此個性落差,發生許多摩擦,最終那女孩選擇離開他,並立即交了新男友。飽嘗失戀痛苦煎熬的Sam Lin只好重新回到美國,並向家人開誠佈公。

Sam Lin不僅說出實情,也將多年來父母因專注於宣教而忽略了他、大學四年完全離開神等所有的感受,一股腦兒地宣洩出來。而正因為這次真情的剖白,他與家人有了更深層的溝通,並且一起唱詩歌禱告;神也利用這次機會,醫治了他多年的心靈創傷,同時修復了他與父母的關係。

重拾音樂呼召

重拾音樂呼召




為呼召再次回台 一家人敬拜團
之後,神感動Sam Lin用音樂服事祂的呼召,經得到父母的全力支持和鼓勵,他再次回到台灣!這次他除了參與教會小組,每天就只做三件事情,教英文賺取生活費、花上兩個小時學習中文、上網學習編曲創作音樂。

後來,在沒有任何的資源也不認識任何經紀公司的情況下,他將自己的創作及翻唱放到網路平台,一開始觀看次數僅有20人次,讓他非常失望,甚至懷疑自己做錯了選擇,但在主任牧師的鼓勵下,他重拾信心,將結果全然的交託神。

Sam Lin持續將自己編曲、混音及演奏的作品放上網路平台,到了2016年,開始有媒體採訪他的音樂故事,接著他經營的網路頻道粉絲人數也開始不斷竄升。去年六月,因回美國探望家人,拍了一支一家四口以演奏及合唱金曲串燒的視頻,在歌曲中自然地分享上帝,散發滿滿正能量,沒想到竟然在網路上爆紅,瀏覽人次至今高達175萬,受到許多網友的關注與喜愛。現今他個人經營的Youtube頻道Sam Lin Music也已破了8萬8千位訂閱者!

在早禱會現場,Sam Lin還用不十分流利的中文,秀一下他所背誦的約翰福音第一章。他感恩地說,「我們全家的演唱可能對許多人來說是不可思議的,但其實這一切在我小的時候,因著父母的音樂宣教,讓我們自然地成了最有默契的敬拜團。我很愛我的家人,我們也會持續用音樂分享神的愛,並讓音樂的影響力感染每一個家庭!感謝神,如今回頭一看,非常感謝神,我現在所擁有的這一切,原來是祂早已為我預備!」

Sam Lin與家人將於四月6-7日舉行「讓愛走動Sam Lin音樂見證分享會」,地點在高雄基督教好消息教會,詳情查詢:點此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FziXOkChNM&t=34s

Sam Lin與家人四月6-7日在高雄分享

Sam Lin與家人四月6-7日在高雄分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