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聖教會首次由總會差派宣教士 莊明哲夫妻緬甸、詹順如日本宣教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臺灣聖教會總會差派海外宣教士,牧者為三位宣教士禱告。(圖/聖教會總會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臺灣聖教會於三月11日在西湖渡假村舉行的第卅二屆總會大會中,正式差派莊明哲牧師與曾信香傳道夫妻為駐緬甸宣教師、差派詹順如傳道為駐日本宣教師。

臺灣聖教會總會總幹事陳光宇牧師受訪表示,聖教會總會近年來成立「海外宣教委員會」,積極裝備培訓傳道人及宣教師。過去都是由各教會參與短宣服事或差派宣教師,這是第一次由總會正式差派海外宣教師,是相當重要的里程碑。

莊明哲牧師夫婦前往緬甸宣教
陳牧師介紹,原本在鳳山聖教會牧會的莊明哲牧師,過去每年暑假都會去到泰北與緬甸邊界的伯特利神學院教授神學課程,與當地教會機構配搭,投入裝備培訓傳道人的服事。如今,莊明哲牧師、曾信香傳道夫婦正式接受總會差派,將前往緬甸從事華人牧者神學教育的培訓工作。

過去高雄三民聖教會、屏東聖教會及苑裡聖教會曾經組過一個短宣隊去到柬埔寨服事,當時詹順如是其中一位成員,那次短宣之後,便在她心中種下「為主當兵、為主服事」的心志。之後,也有多次前往日本短宣的經歷,對日本宣教禾場極有負擔。

四年前,詹順如前往日本就讀東京聖書學院道學碩士,今年三月畢業後,將派至日本坂户聖教會服事,擔任副牧。

莊明哲牧師夫婦(左一、二)和詹順如宣教師(右)

莊明哲牧師夫婦(左一、二)和詹順如宣教師(右)



盼興起年輕世代回應宣教使命
為了傳承臺灣聖教會早期宣教士們的宣教熱情與使命,今年總會闊別許久再次恢復舉辦屬於聖教會的青年營會,訂於七月29日至八月1日在亞洲大學舉辦「台灣聖教會東北亞青年大會」,屆時將邀請台灣、香港、日本及韓國的聖教會青年參加,增進各國青年之間的連結,找回屬於聖教會DNA,重新認識聖教會四重福音「重生、成聖、神醫、再臨」的精神,盼望從福音出發,興起更多年輕世代,一起回應宣教使命!

陳牧師表示,總會正式差派宣教士,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希望未來有更多年輕人願意回應宣教的呼召。籲請為三位宣教師在當地的生活與服事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