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嘉義聯禱會聖靈講座 張秉聰:追求聖靈目的是「廣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張秉聰牧師於嘉義聯禱會,與雲嘉地區弟兄姊妹分享(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嘉義報導】「追求聖靈,不是為了追求奇特的經歷,最終目的是要『廣傳福音』!」台北真道教會張秉聰牧師如此提醒。

嘉義聯禱會今年舉辦三場「聖靈末世的工作與教會的更新」系列講座,邀請張秉聰牧師主講,首場於三月30日在嘉義東門長老教會舉行,共有雲嘉地區15間教會、170多人參與學習。

張秉聰牧師表示,一個人經歷聖靈,不是要去經歷奇特不一樣的現象,聖靈最重要的目的是使我這個人「成為福音的器皿」。他提到,很多人追求聖靈的經歷,如在敬拜、禱告……等被聖靈充滿,這些都很好;不過這些將來在天上都還會繼續做(如聖經哥林多前書不懂,可直接請教保羅),只有一件事是現在才可以做,那就是「傳福音」!

全場敬拜

全場敬拜



聖靈來為耶穌的話作見證
從香港來台的張秉聰牧師,因著接觸過不同宗派、神學院及出版社的經歷,幫助他知道如何與傳統教會背景的朋友分享「聖靈」。本週五四月5日是他來台服事44週年,從短宣、中宣到今天,張秉聰感恩地說:「我現在是台灣人」!44年前來台他在台南服事,今年六月受邀於長老教會台南中會牧者退修會分享聖靈,相隔多年再次回到台南服事,他看見聖靈奇妙的動工與成全。

本身屬於教導型的張秉聰牧師,非常看重「聖經」,他引用新約猶大書一章20節:「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及約翰福音三章34節:「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為神賜聖靈給他是沒有限量的。」談到,聖靈來是為耶穌的話作見證!主的僕人要說神的話,但我們是人,總會講到人的經歷,這時關鍵是回到聖經作為依據與最終結論。同樣的,追求聖靈也要以神的話語為依據!

「我們都需要聖靈的幫助,聖靈工作充滿多樣性,祂知道我們每個人的需要。」張秉聰分享自己過去是在香港某宗派的教會學校讀書長大,聽了非常多聖經,但只停留在知識上,聖經跟自己的生命是兩條平行線;直到有位實習老師一次偶然的分享,幫助他經歷重生與聖靈充滿。

他指出,愈追求聖靈的人,會愈看見自己的有限與渺小,更看見神的無限大能!「求主聖靈向我們每個人說話。」

嘉義聯禱會新任主席、嘉義東門長老教會潘慶彰牧師

嘉義聯禱會新任主席、嘉義東門長老教會潘慶彰牧師



前聯禱會主席周湘雄牧師禱告

前聯禱會主席周湘雄牧師禱告



傳福音需有聖靈的能力
嘉義聯禱會新任主席、嘉義東門長老教會潘慶彰牧師表示,嘉義東門教會今年一月邀請張秉聰牧師於全人更新聚會分享,幫助弟兄姊妹認識聖靈工作,並翻轉教會積極傳福音。「講到傳福音,很多人想到的是策略,但最重要是有聖靈的能力!」

聯禱會前主席、貴格會活水教會周湘雄牧師帶領禱告說,聖靈帶來更新、突破,新酒裝在新皮袋,幫助眾教會去看見雲嘉地區百萬人民的需要,聖靈給我們力量去愛我們的家園及百姓。「求聖靈也幫助教會合一,成為這地的見證!」

系列講座將於七月20日談「與聖靈建立更豐富的關係」、十月26日談「領受聖靈奇妙的恩賜」。

嘉義東門長老教會敬拜團

嘉義東門長老教會敬拜團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