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活在上帝的恩典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牧師為詠乘洗禮、禱告(作者提供)
◎陳致吟 我的孩子詠乘在十幾歲時,聽到家人說佛經,竟輕聲細語地對我說:「那不是真理。」當時我認定那就是真理,不能明白一個十幾歲的孩子為何說這話。他還常出其不意地說出許多令人無法理解的話語…。
◎陳致吟

我的孩子詠乘在十幾歲時,聽到家人說佛經,竟輕聲細語地對我說:「那不是真理。」當時我認定那就是真理,不能明白一個十幾歲的孩子為何說這話。他還常出其不意地說出許多令人無法理解的話語,例如:「我希望世界和平!」、「靈界很恐怖!」、「以後不要來做人了,做人很艱苦,他不再受考驗!」、「我看到一條龍,從天上掉下來。」、「家裡拜的偶像很恐怖,不要再拜了!」等等。

認識真神 了解孩子口中的真理
有一天正要吃飯,他突然大哭,害怕地說:「有人在偷聽我講話」,從此,他就無法安寧的過日子。我帶他去看精神科,吃藥也無法使他安定下來。

我帶他去問神明,他竟然對我說:「那是假的,又不是真的!」勉強幾次,他的反應總不好,花的錢愈多,他的狀況卻越嚴重。於是,我只能跪在自己家中神壇前,手裡拿著香,祈求「一位真神來回答我,我該怎麼辦?」有時候一跪就是好幾個小時,持續一段日子。

後來「那位未識的真神」告訴我,這些都不能拜。於是我把家裡的偶像都清除掉,心想:佛教不能信,這些不能拜,那我該何去何從呢?正擔憂之際,上帝差祂的使者,帶領我到祂的面前禱告,又引導我讀聖經,聖靈幫助我明白聖經的涵義。

過了不久,我和先生就接受主耶穌的救贖,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受洗歸入祂的名下。對神的話語越清楚,我心裡就越平安喜樂,那時我才全然了解,原來我的孩子曾說的話是出於聖經的許多話,原來神是要藉著他,引導我們走真理永生的道路,要我得著從真神而來的奇異恩典,感謝這位三位一體的全能真神!

全家信主 每一天都喜樂
詠乘在我們信主多年後也接受了洗禮。洗禮當天,牧師來到我家為他施洗,當時他安安靜靜的坐著,乖順地配合牧師的指令。洗禮之後,他不再服用精神科的藥,情緒也慢慢地穩定下來。有一天我對他說:「我養你這麼大了,你要學會照顧自己啊!」沒想到他卻輕鬆地回答:「是妳生的,妳要把人家照顧好!」

他的話彷彿是神在對我說的,我知道他是天父要給我的功課。雖然這個孩子沒有恢復像正常人一樣,可以學習與工作,他只會說:「我要吃東西。」但我相信神有祂美好的旨意,我唯有順服。我靠耶穌的愛來看他、愛他,內心充滿安慰、喜樂。

為了照顧詠乘,我提醒自己不能出遠門、不能有意外,甚至不能生病。我時時刻刻向神祈求,願祂保守我與家人平安健康,帶領我們走正確的道路,讓我們的心緊緊跟隨主,每個人都能得著主耶穌的救贖(我的大兒子尚未受洗)。我相信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我把我的重擔全然交託於慈愛的天父,喜樂的過每一天的生活。

孩子突患病 靠神得平安
直到有一天,我的孩子詠乘身體不知怎麼了,出現嘔吐的狀況,時好時壞,不吃東西,只喝流質食物。我感覺似乎是到了耶穌要把孩子接走的時刻。我雖願順服神的意思,卻也期待奇蹟出現。

孩子在身體的病痛中顯出極大的堅強與安靜,似乎有著聖靈陪伴的平安同在。本想讓他在家中安安靜靜的離開,但又湧起趕快送醫的念頭。

在急診室,我為他擦拭額頭上的汗,自己的淚水卻下斷地滴落,淚水止不住,只得跑到急診室外痛哭一場,心中向主哭訴,祈求天父保守!

醫生為他接上氧氣筒,開始進行一連串的例行檢查,最後診斷是自發性的腦溢血。醫生說就算手術也不會好轉,可能撐不到四天。既然手術無法復原,我們決定讓神按祂自己的時間來接走詠乘。就在送醫後第三天,他安息主懷,在世享年33歲。

在火化之前,看著他躺在棺木裡,那麼安詳自在,我實在無法忍受他即將被燒,於是眼淚又不聽使喚的一直流一直流。我不敢哭出聲來,因為在我心中,他是活著的。我相信他已在天上,天父已賜給他尊榮的身體,聖潔的靈魂,是不再會生病的永恆生命。他到這個世上所受的苦、上帝給他的任務,他已完成,他已回到主耶穌的身邊。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

雖然詠乘在世人看來是沒有價值的存在,他只有要求,不會付出,但我深知道他來世上的目的,是讓我們這一家有機會認識耶穌的救恩,並藉著照顧他這個艱難的功課,讓我們學習不斷依靠神,以及在苦難中學習體恤別人的苦難。

這個孩子是神給我的珍貴禮物,他幫助我不斷活在神的恩典中,我才能寫下神在我生命裡所彰顯的奇妙作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