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福德浸信會兒童節慶典 吸引逾七成未信主家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高雄福德浸信會藉著兒童節舉行為父母與孩子設計野餐派對。(圖/福德浸信會提供)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兒童節將至,也是孩子們盡情玩樂的日子,高雄福德浸信會也特別藉著這個日子,也於三月31日舉行了「歡樂兒童節野餐派對」的福音活動,讓家長攜手帶孩子一同參加,在歡樂融融的氛圍中度過美好的親子時光。

高雄福德浸信會主責幹事陳怡潔受訪表示,今年是福德浸信會舉辦第三屆兒童節活動,除了有家庭式野餐派對,也一同玩遊戲、唱詩歌、及表演戲劇等,讓平日忙碌的父母能夠有短短的半天陪伴孩子玩樂。

福德浸信會讓孩子在歡樂中學習成長

福德浸信會讓孩子在歡樂中學習成長



小孩們參與繪本演出

小孩們參與繪本演出



為父母與孩子建立親子時光
陳幹事表示,令她驚訝的是當天竟有7成以上的未信主家庭參與其中。後來在家長口中才得知,因前幾年的活動口碑非常好,以致許多家長陸續帶孩子參加,曾參與的家長也透過「口耳相傳」的方式鼓勵其他父母攜帶孩子一同參與。

她非常感謝神讓福德浸信會有一班願意服事的弟兄姊妹,讓許多家長看見教會的誠心與熱情,也非常樂意讓孩子參與許多的教會活動。她也說,其實在兒童節前夕,福德浸信會也一直在關心及服事孩童的需要,像是每週六的直排輪練習或創意讀書會等的活動,都以家庭式的模式設計活動,免費讓家長帶孩童一起參與,也盼他們能夠在教會中感受到從神來的愛並看重家庭對孩子的重要性。

如今,家庭的型態越來越多元及複雜,像是隔代教養、監護照顧、單親家庭等,而每當大人們忙於工作時,孩子往往會活在孤單之中,只能與手機「交朋友」,也長時間一個人在家裡玩,缺乏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陳幹事表示,雖然孩子的成長是需要長時間的陪伴,但教會也看見許多孩子在成長中孤單,決定為孩子們開設了平日課輔班,讓有需要的孩子都可以到教會得到幫助。

父母一同野餐

父母一同野餐



讓孩童從細節中學習成長
陳幹事說,其實課輔班除了幫助孩子解決課業上的困難,更讓孩子從細節中學習成長。在開設課輔班前,教會也特別邀請了劉大明牧師為弟兄姊妹上性格管理學的課程,教導如何對應不同性格的孩子,當面對孩子之間發生衝突時,可以如何以信仰的角度幫助孩子面對情緒上的舒緩,並教導孩子以正確的方式溝通。

她說,教會開啟課輔班不是為了讓孩子的成績突飛猛進,更重要的目的是建立孩子負責任的學習態度,也在互動中學習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更深入認識自我的價值。在馬太福音廿五章40節說,「王要回答他們,說:『我確實地告訴你們:你們為我這些弟兄中最小的一個所做的事,就是為我做了。』」她相信孩子在教會學習過程中的成長,影響的不僅只孩子,父母也會因而看見孩子的蛻變,基督信仰的那份愛與祝福,也一定會從孩子的身上擴張延伸至整個家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