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3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無論靈命乾涸或遇試探 神都掌權!基督徒生命會經歷的5個屬靈季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基督徒部落格作者克特娜雅·李察(Courtnaye Richar)喜愛寫文章鼓勵女性朋友在主裡成長,與主同行。她在所寫的文章談到,我們要檢視自己正身處哪一個生命的季節,並幫助我們面對基督徒生活中常見的5個屬靈季節,內容如下:


如果現在要檢視你目前的生活現況,或所處的生命季節,你會怎麼回答?你會說你正處於生命中忙碌不堪的季節、旱季、等待的季節、結婚的季節、撫養小孩或青少年的季節、空巢的季節,或是屬靈爭戰的季節、受試探和試煉的季節、與主更親近的季節?無論你正在經歷什麼,首先要先去識別你所在的位置。


就像春、夏、秋、冬的季節變換,生命中也有季節變化。傳道書第三章告訴我們:「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無論你正處在哪個季節,神都在各個季節中掌權,你都要試著明白、神正按著祂的時間使一切變為美好。


1.旱季
對基督徒來說,就是所謂屬靈的乾季或乾涸期。在這個時期,你覺得上帝似乎變得很安靜、遙遠,你無法像過去一樣聽見祂的聲音或感覺到祂的同在。


想要順利通過這個充滿挑戰的階段,關鍵是,你要先意識到自己正處於這個特殊季節,並且要堅持下去,無論如何仍要持續親近神,持續閱讀祂的話語,仍要跟祂說話,即便你覺得祂依舊沈默。因為事實上,神仍坐在祂的寶座上,祂一直都在。


我們也應當省察自身是否有未認的罪,導致生命進入旱季,讓神沈默不語。如果你這麼認為,就請認罪悔改,祂是充滿慈愛的天父,會饒恕我們的過犯(約翰一書一章9節)。


在屬靈乾季,請保持信心,繼續信靠祂,繼續去教會,即使在艱困和乾旱之中,仍繼續讚美和敬拜祂。乾旱終將過去,雨水即將來臨。


2.等待的季節
等待絕非易事。也許你正在等待環境改變,等待某些事情要去完成,等待你的目標要去實現。等待的過程是困難的,但你要相信神沒有忘記你,祂正在計畫,祂正在修剪你,祂要鑿掉一些不需要的東西,祂知道對你最好的是什麼。


上帝正在工作,祂正在聽我們的聲音,也知道我們在哪裡。我們在等待的季節要帶著信心和盼望,堅持信仰,不要懷疑,總有一天等待將結束。


P


3.忙碌的季節
在這個季節中,你經常覺得一整天的時間不夠用,你沒有足夠時間去完成所有的事情。我們要祈求神指引我們的方向,並要設定事情的優先順序。當我們按照優先順序、輕重緩急來進行,無形中就會減輕過度的壓力。


我們要學習不要疲勞過度,我們要去分辨需要做什麼,把它寫下來,求神賜下力量、供應和恩典,倚靠聖靈的引領和幫助來度過忙碌的季節,也別忘了花時間與你心愛的人共度時光。


4.受試探和試煉的季節
當我們經歷任何試探、試煉或磨難,有時甚至不明白為何要經歷這一切,但神都與我們同在,祂知道一切,這一切都將過去。如果你需要安慰,讓祂親自給你安慰;如果你需要力量,讓祂使你剛強起來;如果你需要智慧,向神祈求,聖經應許主必賜給你智慧。


在這充滿試探和試煉的季節中,我們要讓神當神,讓祂施行神蹟,做唯有祂能做的事,在患難中,讓祂堅固你的信心。哥林多後書四章17-18節說:「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在這個季節裡,我們要專注於天上的事,目光定睛在耶穌身上。


5.屬靈爭戰的季節
如果你正面對屬靈爭戰,起身迎戰吧!當你受到屬靈攻擊,這代表你正在做正確的事,你正按照上帝的呼召行事,所以仇敵魔鬼不喜歡,這是天空屬靈氣的惡魔對我們發動攻擊。我們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以弗所書六章12-17節),靠主贏得屬靈爭戰。(資料來源:ibelieve.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