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浣熊媽媽說聖經故事》白色鬃毛的松鼠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耶穌讓睚魯女兒復活 The Raising of the Daughter of Jairus,1873(維基共享)
◎浣熊媽媽 松鼠小白罹患了白化症,不像其他松鼠有著美麗的棕色毛,她一出生就是全身白毛,連澎澎的尾巴也都是白色的。對於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小白感到非常自卑,甚至連學校都不想去了。 異於他者 自...

◎浣熊媽媽

松鼠小白罹患了白化症,不像其他松鼠有著美麗的棕色毛,她一出生就是全身白毛,連澎澎的尾巴也都是白色的。對於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小白感到非常自卑,甚至連學校都不想去了。

異於他者 自卑不已
松鼠媽告訴小白說:「小白,妳今天一定得去上學,否則我要把妳最愛的外套沒收了。」小白哀求道:「媽媽,拜託讓我請假,人家不想去啦!美棕和花棕每天都取笑我的白色毛,還說我將來結婚、生的小孩也會是白色的,他們說我永遠脫離不了白色毛的詛咒!」小白說著說著,又哇哇大哭了起來。

松鼠媽說:「寶貝別哭,不管別人怎麼說,妳永遠是爸媽的心肝寶貝,我們都最愛妳的呀!」松鼠爸捨不得小白哭,趕緊說:「孩子的媽,就由她這一次吧!妳看她也是有苦衷的啊。」松鼠媽說:「不行啦,她好不容易進去學校讀書,如果被退學就太可惜了!」

趁松鼠爸媽吵起來之前,小白趕緊穿上棕色外套,背上背包出門去了。心裡想:「出門就出門,但是我就是不要去學校,來去大街逛逛好了!」

在同一時間,管會堂的睚魯來見耶穌,求耶穌到他家裡去,他對耶穌說:「我的十二歲獨生女兒就快要死了,求你來按手在她身上,為她祈禱,使她得痊癒,能存活下來。」耶穌聽了就和他同去,門徒與街上的眾人也都跟著去。剛好來到大街上的小白,聽說了此事,也想跟去看看。

血漏婦人因信得痊癒
有一個女人患了血漏症十二年之久,她到處看不同的醫生,又花光她所有的錢,反而病情更嚴重了。血漏症被當成一種不潔淨的疾病,不能與人結婚,而且人們怕沾染不潔,也都不靠近她。

女人聽說耶穌來到了村莊,趕緊蒙上臉、披上外袍、混進人群中,心裡想說:「聽說耶穌使許多人得醫治,我只要能摸到他的衣裳繸子,就一定能得到醫治的!」

在大街人群中的耶穌突然轉過身來問:「是誰摸我?」門徒說:「是大家都緊靠著你吧。」耶穌說:「我感覺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患血漏的女人知道不能隱瞞了,就放膽大聲的說:「是我!我患了十二年的血漏症,當我摸到了耶穌的衣裳繸子,我的血漏竟然立刻止住了,我得著完全的醫治了。」耶穌說:「女兒,妳的信救了妳,平平安安地回去吧!」

沒想到就在此時,有人來告訴睚魯說:「你的女兒已經死了!不用再請耶穌來了。」睚魯聽見後,露出了傷心失望的表情。耶穌卻告訴他說:「不要怕,只要信。」於是,不許其他人跟著,只帶著三個門徒趕緊前往睚魯的家。

大街上的眾人,對於血漏婦人得著醫治的事,都感到驚奇不已。血漏婦人得醫治後,便拿下面紗,脫下外套,與街上的人手足舞蹈,開心的談論著。

小白想到自己罹患白化症,與血漏婦人一樣,長久以來忍受他人的指指點點和痛苦,但血漏婦人卻仍然懷抱信心,相信耶穌會醫治她。自己應該不要再這麼消極,也許上帝讓她得白化症是有目的的。

上帝造人獨一無二
這時,小白的同學阿呆放學經過大街看見小白:「妳是小白吧!妳披上了棕色外套,我差點認不出妳了。妳今天怎麼又沒來學校了呢?」

小白說:「因為我是白毛,我不配去上學校!」

阿呆說:「我患了癲癇症,我一發作就全身抽蓄,還口吐白沫,像個呆子一樣,所以大家都取笑我叫我阿呆。但是我媽媽告訴我:『上帝創造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有存在的意義和價值。』聖經上也說:『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所以我盡全力去做我能做的。我想努力的讀書,希望將來可以當醫生,去幫助在疾病中受痛苦的人。小白,我希望能和妳一起學習,妳的成績很好,我有好多功課想請教妳呢!」

阿呆這一番話鼓勵了小白,於是她和阿呆約定好,明天一定會去上學;而且她下定了決心,要好好用功,希望將來研究罕見疾病,幫助有需要的人。

這時,有人傳話到大街上來說:「耶穌到了睚魯的家說:『睚魯的女兒不是死了,而是睡著了。』然後他拉著小女孩的手說:『女兒,我吩咐妳起來。』睚魯的女兒居然活過來,然後就起來行走了呢!」

眾人一陣譁然,興奮、訝異的氣氛瀰漫著整條大街。得醫治的血漏婦人也頻頻點頭說:「耶穌,他真的是最偉大的醫生呢。」

更多《浣熊媽媽說聖經故事》:
偷水果的小猴
他不髒,他是我朋友

跛腳貓夢見有魚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