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3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基督教國度影展五月登場 邀曹瑞原、方文山相挺鼓勵福音創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CKFF基督教國度影展
【本報訊】臺北基督學院與「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攜手合辦的CKFF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 (Christ's Kingdom Film Festival),將於五月25日 ~六月1日上場,其中學生影展和音樂創作的徵件皆已開跑,並邀請到知名詞作家方文山為影展宣傳片主題曲作詞,以及多位基督徒影人如<一把青>金鐘獎最佳導演曹瑞原、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陳湘琪等共襄盛舉,精彩可期。

CKFF「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為專業影人所設立之獎賞獎座,取名為「金燈臺獎」,意即鼓勵每一位得著獎賞的基督教影視從業人員,在創作中見證神的榮耀,在生命中活出神的榮光。此次影展分爲三大項競賽「影人國度影展競賽: 金燈臺獎」、「學生影展──源舟競賽單元:賈嘉美紀念獎」和「影展作曲暨演唱人競賽:與方文山共譜神曲」等。

CKFF影展顧問曹瑞原勉勵所有參賽者:「得不得獎不重要,參賽與創作過程將會使你得著更多屬天獎賞」;影展執行長黃頌揚,以自身經營播放平台的角度,也期盼能夠透過影展所建立的創投平台及播放生態圈,可以幫助並鼓勵全球在創作福音電影/紀錄片等事工上,默默付出的影音宣教工作者們,並藉作品参賽,獲得放映及版權媒合的機會。

而主辦人之一的臺北基督學院傳播主修沈湘燕主任也表示,「基督教訊息電影在國外已經非常盛行,在台灣這幾年也逐漸受到重視,愈來愈多年輕人製作優良的福音影片,非常值得大家互相交流觀摩」,沈主任特別歡迎各大專院校的畢業作品參賽,只要符合基督教人文關懷及福音宣教宗旨的學生作品,皆可報名。

主辦單位表示,率先登場的「學生影展──源舟競賽單元:賈嘉美紀念獎」將有一整個禮拜的精彩活動。五月25、26 日是以臺北基督學院傳播主修的畢業作品開幕,五月27日、28、29日下午到晚上為入圍影片播映,五月30日、31日是電影大師工作坊,6/1則為隆重的開幕餐會與頒獎典禮,所有活動都將在臺北基督學院舉行,免費對外開放。

學生影展專場,今年的競賽單元名稱為「源舟」,所代表的是源頭、是啟航,意即「呼召在末了的日子,於電影宣教事工上被揀選的人」;學生獎座取名為「賈嘉美紀念獎」,則期許新銳初生之犢的年輕影人,能接棒前輩宣教士來台傳福音的腳蹤,在台灣再次燃起年輕人福音電影宣教異象的火種。

「影展宣傳片作曲暨演唱人音樂大賽」中邀請到知名詞作家方文山,為影展宣傳片主題曲作詞,影展也將舉辦作曲比賽,以方文山所寫的詞譜曲、演唱,得獎者除了有獎金獎座之外,還有機會取得唱片公司發片合約。該音樂大賽也將與CKFF的學生影展頒獎典禮同時登場,並在6/1的頒獎典禮現場及台北專業組複賽比賽場地上,邀請所有音樂大賽入圍者於現場表演,邀請熱愛喜歡創作的音樂人踴躍參賽。

這次CKFF「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是由一群基督徒的電影工作者與教育者所發起的影展、得到許多台灣知名電影人的支持,包含<一把青>金鐘獎最佳導演曹瑞原,以《迴光奏鳴曲》獲得第51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陳湘琪、金馬「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王偉六(六哥)、《翻滾吧男孩》第42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得主鄭偉杰老師、《翻滾吧!阿信》資深燈光師莊季營、《痞子英雄2黎明升起》攝影師簡啓仲、《詭絲》場景經理David,再加上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主題曲《不能說的秘密》方文山,靖天集團執行長林忠志,以及許多電影圈重量級的電影人皆願意共襄盛舉,擔任本次影展顧問,或協力製作影展形象微電影《出軌》,以行動力挺CKFF影展,精彩可期。詳請請洽Ckff2019.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