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如何聆聽神的聲音,讓職場成為禾場?】杜浦雷:別在名片頭銜找成就感 做僕人型領袖帶團隊轉向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杜浦雷分享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並在職場下帶下祝福。(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作為職場基督徒的你/妳,如何在神所呼召之地成為光和鹽?天恩出版社邀請了曾擔任加國HP雲端技術總監暨現任加拿大松泉專屬講師杜浦雷(William J. Dupley)於三月31日,...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作為職場基督徒的你/妳,如何在神所呼召之地成為光和鹽?天恩出版社邀請了曾擔任加國HP雲端技術總監暨現任加拿大松泉專屬講師杜浦雷(William J. Dupley)於三月31日,來台在利河伯使徒中心舉行「被聖靈領導的領導力」講座,教導在職場七山的基督徒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並領受從聖靈而來的智慧,讓職場成為禾場,帶下屬神的國度。

現今仍有許多人認為,唯有全職事奉才是上帝的呼召,而職場工作只存在維持家計的功能。「世界都是屬於神的!」杜浦雷說,當初上帝創造亞當和夏娃的責任是「管理全地」(創世記一章26節),所以基督徒也是如此,不論在哪個職場領域工作都是神的呼召,而蒙召進入不同領域的基督徒,是因上帝要使用我們成為他人的祝福,讓那地再次被神介入重新治理。

成為職場中黑暗的亮光
杜浦雷說,基督徒有責任看見世界目前正在改變的動態,例如今日的商業模式已從公司獨自獲利轉向共享經濟,以交換情報及服務達到雙贏的模式。當世界在不斷尋找新模式的突破時,基督徒也不例外,要跟上時代快速轉變的模式,學習聆聽神的聲音,讓上帝賜下屬祂的洞察力、清晰、領導力,引導我們走向對的方向。

杜浦雷以聖經約翰福音八章12節「我是世上的光」、馬太福音五章13-15節「你們是世上的光和鹽」解釋,基督徒被呼召進入各個職場山頭的目的,就是要成為世上的光和鹽。其實上帝渴望向每一個基督徒啟示祂要我們怎麼做,並把祂的話帶到世界各地,成為世上的光和鹽,讓黑暗絕望的地方明亮起來。

當職場上有敬畏及聆聽上帝啟示的領袖,祂必定會親自帶領,教導我們在環境中發現問題的根源,並提出解決的方法。但基督徒要如何在職場上與神對話,聽見祂指引方向的聲音呢?他說,許多聖經人物經常與神對話,並從上帝得來做事方法的智慧,如大衛王經常聆聽神的聲音,他不僅領受了征戰策略,還從聖靈感動中得到上帝想要建造的聖殿樣式(歷代志上28章3-13節)。

杜浦雷進一步說,其實任何人都可以與上帝說話,從大衛王身上也可以看見他如何與神對話,第一、大衛到至聖所先讓自己專注與神對焦;第二、大衛也在持續與上帝的對話及溝通中,安靜聆聽祂的聲音;第三、把自己所領受的智慧寫下,會更明確神的帶領。不僅如此,我們與上帝的對話也是可以隨時進行的,像是耶穌不管到哪裡都會與上帝對話。如今,我們卻經常忽略了在職場上與上帝對話的重要性,總是靠著自己就做,以致出現許多錯誤判斷的情況。

杜浦雷分享自己有寫日記及待辦事項的習慣

杜浦雷分享自己有寫日記及待辦事項的習慣



杜浦雷妻子蘇森分享神如何在職場上對她說話

杜浦雷妻子蘇森分享神如何在職場上對她說話



聽神的帶領 成為僕人型領袖
他也說,「名片上的頭銜常常讓我們對自己產生了錯誤的身分認同,我們真實的身分應該是『天父的孩子』,而不是名片上所講述的『那個你』。」我們不應再以名片頭銜找到自我成就感,而是再次將我們的身分轉向神,聆聽神要我們在職場上所做的任何工作,儘管在別人眼裡看起來並不是最好的選擇,甚至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在神的眼裡卻是一件對我們生命非常有價值的事情,因祂清楚知道什麼是對我們未來是最好的。

他也提到,職場領袖通常分為好幾種,如獨裁型領袖、參與型領袖、顧問型領袖、溝通型領袖等,但基督徒在職場要成為僕人型領袖,知道什麼時候要扮演什麼樣的領袖。僕人型領袖不是以上司對下屬的關係,而是成為團隊背後的力量與支持,花時間來服事團隊,帶領團隊愈來愈往前行。

杜浦雷以耶穌為例,耶穌在訓練十二個門徒時,並沒有將所有的權柄佔為己有的,而是賜給門徒勝過污靈的權柄(馬可福音六章7節);後來,耶穌也差派了七十個人,走在前頭到各城各地去宣教(路加福音十章1節)。由此可見,耶穌對門徒有極大的信心及安全感,因耶穌相信神是要透過每一個基督肢體來成就神國的大能!

 

杜浦雷分享身分認同

杜浦雷分享身分認同



會眾彼此討論分享

會眾彼此討論分享



會眾敬拜讚美神

會眾敬拜讚美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