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4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烈火特會】別停留在「喔!我知道了」階段 顧其芸:教會要離開同溫層,普天下都是禾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顧其芸牧師於烈火特會分享(新店行道會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你/妳相信教會能經歷突破與增長,從內聚型的老底嘉教會,轉型為外展導向的安提阿教會嗎?」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今天(四月4日)在烈火特會以「起來建立教會」專講時,提醒眾人「要離開教會的象牙塔、同溫層及舒適圈,走進人群」,如耶穌對門徒的教導和吩咐:「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

主耶穌也藉由馬太福音十八章20節「因為無論在哪裏,有兩三個人奉我(指耶穌)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提醒基督徒,「每個有需要的地方,那裏就是基督徒奉主的名建立教會傳福音的禾場」。

https://youtu.be/kJ3wAac5kQs

顧牧師與同工帶領敬拜

顧牧師與同工帶領敬拜



耶穌傳福音各城各鄉走透透
顧牧師引用馬太福音九章35-38節提醒,不要讓建築物、事工及地理位置限制我們「建立教會」,耶穌給基督徒的榜樣是「走遍各城各鄉……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耶穌為了傳福音是「走透透」,身為祂的兒女的我們,又怎能不「走出去遍地築壇建立教會呢?」

顧牧師直言,「教會不缺信徒,缺的是門徒和下一代的領袖!」現在台灣面臨「高齡化」及「少子化」的危機,其實很多的教會也已經出現兒少及年輕人斷層的「老」化現象。他鼓勵台灣眾教會,特別是地方教會的青壯年及中壯年,要站出來承擔「全力往上做,關心高齡化的族群」以及「全力往下做,關心下一個世代」的責任。

他舉例,很多教會和基督徒或許知道,根據內政部統計,推估到了2027年,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就會佔全體國民的20%,步入「超高齡社會」,但教會和基督徒是不是只是停留在「喔!我知道了」的階段,而沒有認真去思考及連結各種可運用的資源,在台灣進入超高齡社會後的醫療、長照及減輕年輕人「高扶老比」的需要上,藉由關顧他們的需要,找到傳福音的切入點。

顧牧師帶領大家一起導告

顧牧師帶領大家一起導告



五「新」領域協助教會年輕人
對下一代的年輕人也是一樣,顧牧師說,21世紀的年輕人都在「找出路」,已經進到教會的兒少和年輕人,教會有沒有善盡栽培他們,幫助他們有能力可以在自己所在的校園及職場「建立教會」的能力;對於還沒有進到教會的年輕人,教會有沒有準備好在「新教育」、「新創藝」、「新媒體」、「新科技」及「新創業」的五「新」領域幫助他們發揮恩賜,可以找到人生的「出路」,而不是一直陷在「年輕人為何不來教會?」的嘆息當中。

「教會建造的根基,是建立在認識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的基礎之上。」顧牧師引用馬太福音十六章13-19節提醒大家,在耶穌的眾門徒當中,西門彼得因為回答耶穌「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就把天國的鑰匙交給他。這裏的教會指的就是「Ekklesia」,天國的鑰匙指的就是「奉主的名」。耶穌設立祂的「Ekklesia」,就是要告訴我們,教會是天國在地上唯一的行政單位,但這個教會不一定是在固定的建築物以及固定時間的聚集。耶穌的教導很清楚,就是「無論在哪裏,有兩三個人耶穌的名聚會,那裏就有神在他們中間」,因此每個有「人」的需要的地方,那是就是教會的禾場。

最後,顧牧師並帶著眾人齊唱〈舉目仰望〉跟神立約,無論在何處,都要「起來建立教會」宣揚主名、傳揚救恩、領人歸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