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舉報非法宗教活動者 中國廣州市政府提供獎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中國政府對於中國南方未登記基督教會的鎮壓行動愈演愈烈,如今傳出有地方政府為了響應中央方針,凡是民眾提供外國宗教領袖的線索致使其遭到逮捕,舉報人可以獲得高達一萬元人民幣的獎金。

中共當局為了打擊未註冊的基督教會,開始獎勵民眾舉報「非法宗教活動」及外國信仰領袖舉辦的活動。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廣州(華南)的民族宗教事務部門已經宣布,凡是舉報「非法宗教活動」的民眾,可以獲得五千元到一萬元人民幣的獎金。廣州是引進這種政策的第一個中國主要城市。

廣州宗教事務部在網站公布,凡是提供線索致使外國宗教團體被關閉,將可獲得獎金三千元到五千元人民幣。民眾若是舉報由在地領袖組織的宗教聚會,同樣可以獲得獎金。

其中最高額的獎勵金,即五千元到一萬元人民幣,將發給提供線索致使本地或是外國宗教領袖遭到逮捕的民眾。

廣州政府在聲明中指稱,這項政策的目的,是為了找出那些「未經批准的宗教場所、團體、機構、活動、捐贈、培訓、會議」。

2018年二月,中共當局賦予地方官員更大權力,得以打擊那些未經批准的信仰團體,賦予各城市更大的權力對其信徒施加懲罰。

上述這項新措施,屬於中共當局為使外國宗教信仰「中國化」(適應中國文化)而做出的重大努力之一。

對此,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邢福增表示:「這種做法將會壓縮中國大陸家庭教會的生存空間,從此他們不但要面對可能的官方鎮壓行動,還得面對來自鄰居的威脅。」

自從2018年四月以來,中國大陸已經有些小城市和地方政府提供獎金給這類的宗教舉報人,只是獎金額度都比這次廣州市政府提供的少。(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