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放春假 心靈也需要春季大掃除!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當花圃出現了勇敢綻放的第一簇小花,它們美麗的紫色花瓣與深綠色的葉子,與顏色沈悶的土壤形成了鮮明對比。有幾次清晨,我在鳥兒的高歌與松鼠在枝枒穿梭的聲響中醒來。這些清新的春天景象與聲音,代表冬天結束了,新的季節降臨了。微風將新鮮的空氣吹進敞開的窗戶,大自然季節的慶典也加入行列。

當我走過家中,也感受到這份悸動。那種想要處處都恢復乾淨清爽的渴望,想要除舊佈新的感受。我買齊了清潔用品與新的替換刷具,就是準備要好好大掃除一番。

前一天,我看著行事曆寫著「春季大掃除」,突然想到,如果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緒,讓自己的屬靈與精神生活也像掃除房子一樣來個大掃除,不知會如何?我想出了下面幾個方法,說不定其中一兩點也很適合你。

1.掃除舊有的心態,讓自己進入新的季節。
我們很容易陷入某種舊習性,就算這些想法不符合上帝的教導也一樣。但若能請求上帝改變這樣的態度,讓我們能擁抱新的發現,讓自己向前邁進呢?

2.求主使我們獲得寬恕與原諒,請求耶穌潔淨我的心。
還記得聽過一篇講道。當時牧師說道,親近耶穌不單是寬恕他人,也意味著寬恕自己。不妨好好地重新享受神所賜的恩典。

3.清掉負面想法的蜘蛛網。
拿起抹布,把躲在角落裡「我辦不到」和「這不可能成功」的想法全部清除。扔掉那些負面消極的思考模式,牢牢抓住能讓精神生活更新的真理。能夠過著活潑、積極的思想生活,不是很美好嗎?

4.盤點精神生活慣例,必要的話就重新整理。
好好重新聯絡親友同事並表現愛,讓疲倦的關係恢復活力。給很久不見的朋友傳條訊息,或者打個電話。

今年春天,讓我們與上帝共享一段靜心的時光,也許可以利用自己在打掃、整理的時間,同時來思想這些問題。邀請上帝來告訴我們,到底我們的心需要打掃哪些地方,才能讓信仰成長、扎根更深,讓我們距離天父更接近!

作者簡介:瑞秋.威尹(Rachel Wojo)是七個孩子的母親,也是作家與查經班老師。她持續寫作與演講,鼓勵大家在想要放棄時,找到繼續下去與相信神的力量。(資料來源:Crosswalk.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