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4.06-2019.04.09)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基隆七堵長老教會
李旻諺牧師就任授職禮拜
△基隆市七堵區七堵長老教會於四月7日(日)下午3時,舉行李旻諺牧師就任第九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地址在永富路78之1號。(憲)

衛理公會總會
張淑瓊分享童書裡的荒漠甘泉
△衛理公會總會教育事工委員會舉辦主日學師資培訓,邀請親子天下兒童閱讀研究院院長張淑瓊分享「童書裡的荒漠甘泉」。各地場次北部四月13日在台北雅各堂、中部五月4日在台中衛道堂、南部五月18日在高雄衛理堂,時間皆為上午9時30分至12時。(憲)

台北中山區聯禱會
帽子嘉年華
△復活節前夕,由台北中山區聯禱會發起的「帽子嘉年華」,約有9間教會共襄盛舉。活動預計於四月13日(六)下午4-5時,從民生公園義走到花博公園;晚上6-8時也將在海霸王舉行餐會,歡迎弟兄姊妹報名參加。(婧)

台北伯特利教會
防癌飲食講座
△台北市中山區伯特利教會將於四月28日(日)下午1時30分至3時30分舉行「防癌飲食講座」,邀請中華民國有機生活環境推廣協會到場講解。地點在教會3樓,歡迎有興趣的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弟兄姊妹免費參加。(婧)

台北佳美堂
美滿婚姻課程
△台北市中山區台灣神的教會佳美堂目前舉行每月一次的「美滿婚姻課程」,幫助夫妻建立穩固的婚姻基礎。四月28日(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為第三堂課程,歡迎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報名參加。(婧)

台北永約教會
為教會大樓經費代禱
△台北市中山區永約教會正進行大樓拉皮工程及會堂設備更新,請代禱。(婧)

新北雙和崇真堂
清明敬祖禮拜
△新北市雙和崇真堂於四月7日(日)上午10時舉行清明敬祖禮拜,包括追思三禮、追思VCR、追思親人。歡迎參加,地址在中和區宜安路122號2樓。(憲)

新北後埔長老教會
復活節分享彩蛋
△新北市板橋區後埔長老教會將於四月21日(日)復活節主日後到社區分發彩蛋,特別在這非常有意義的日子向社區居民傳遞愛,除了彩蛋也將最美好的福音分享給世界。歡迎想參與分享彩蛋活動的弟兄姊妹免費參加。(婧)

新北莒光教會
創意染彩蛋
△新北市中和區莒光教會將於四月21日(日)下午3時30分至5時,舉行「創意染蛋」的親子活動,從染彩蛋認識為我們捨命的救主耶穌基督。地點在德穗里里長辦公室旁的小公園(先到教會聚集再同去),歡迎父母攜帶孩子免費參加。(婧)

桃竹苗地區
桃園拿撒勒人會桃園教會
一日遊家庭日
△桃園市桃園區拿撒勒人會桃園教會將於四月20日(六)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舉行「一日遊家庭日」,將一同到新竹遊玩,歡迎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弟兄姊妹報名參加。(婧)

桃園大溪聯禱會等
研經特會
△桃園市大溪區聯禱會與客家宣教神學院一同舉行「2019研經特會系列講座」,將於四月24日(三)晚上7時舉行,地點在大溪聖教會,歡迎弟兄姊妹參加。(婧)

桃園大園迦南教會
為宣教事工代禱
△桃園市大園區大園迦南教會目前正在推動宣教事工,盼望弟兄姊妹能在尋求中看見異象,一同完成主的大使命。請代禱。(婧)

新竹聯禱會
四月份聚會
△新竹聯禱會於四月11日上午9時30分,在新竹聖教會舉行四月份聚會,歡迎牧者同工參加。(憲)

新竹縣市眾教會
復活節聯合慶典
△新竹縣市眾教會訂於四月21日(日)上午10時,在新竹縣體育館舉行「當我們同在一起」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講員為周巽正牧師。大會舉辦夢想群募,以及「影片創作」和「用照片說故事」徵選比賽,歡迎新竹在地民眾與學生參加,詳情可上https://goo.gl/forms/8ojCqVPEgfkDSrcX2。(憲)

苗栗基福大西教會
家事分配三代來說愛講座
△苗栗縣造橋鄉基福大西教會為尖下里的福音事工禱告,求神使用俞媽與同工們彼此的配搭,藉著探訪及家庭婚姻講座,帶領居民有機會認識神,得著救恩。下次講座將於四月20日(六)晚上6時15分在俞媽家,分享三代來說愛「家事分配」,歡迎弟兄姊妹邀請朋友一起參加。(憲)

中彰投地區
台中貴格會中心教會
台灣復興啟動特會
△台中貴格會中心教會於四月7日上午10時,舉辦「台灣為耶穌55.5」台灣復興啟動特會,邀請美國埃及裔約瑟‧拿撒勒牧師主講,歡迎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靈糧堂
興福社區學苑課程
△台中靈糧堂興福社區學苑課程,四月9日起每週二晚上7時開辦墊上核心訓練班,13日起每週六下午2時開辦木吉他入門班和英文基礎會話班,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台中沙鹿聖教會等
第七屆基督生活文化節
△台中沙鹿聖教會與港區歸主聖教會於四月13日晚上7時,在沙鹿巨業車站前廣場舉辦「第七屆基督生活文化節」,主題為「祂必眷顧——復活就是神在基督裡回應你的祈求」。當天將邀請天韻合唱團帶來精彩的演出,歡迎沙鹿鄉親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中國佈道會
創設70週年感恩禮拜
△中國佈道會於四月14日上午10時,假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行「感恩、連結、新世代」創設70週年感恩禮拜,邀請各堂會牧者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旌旗教會
思念耶穌受難音樂會
△台中旌旗教會於四月19日晚上7時30分,舉行「思念耶穌——耶穌受難音樂會」,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彰化埔心基督教會等
復活節感恩音樂會
△彰化埔心基督教會與磐石現代樂團於四月20日下午2時,在彰化埔心鄉圖書館前文化廣場舉辦「復活節感恩音樂會」,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彰化長老教會
復活節音樂饗宴
△彰化長老教會於四月20日晚上7時30分,舉行「奇妙的愛」復活節音樂饗宴,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南投史努櫻長老教會
為耶穌而跑路跑
△南投仁愛鄉史努櫻長老教會設教70週年,於四月6日上午6時30分舉辦為耶穌而跑路跑活動,請代禱。(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圳頭坑長老教會
成長系列講座
△雲林縣古坑鄉圳頭坑長老教會於四月13日上午10時舉辦「成長系列講座」,主題為「愛上真實的自己」,由林慈韻師母主講,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長老教會嘉義中會
長執訓練會
△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傳道部於四月13日(六)上午9時,在北榮教會舉辦長執訓練會,主題為「教會宣教策略」,講師為高雄前金教會黃明宗牧師。(憲)

台南磐石教會
愛與醫治特會
△台南市東區磐石教會將在四月7日上午9時30分、8日至10日晚上7時30分舉辦「愛與醫治」特會,主題為「人心得甦醒,土地得富庶」,邀請蘇派沙牧師前來演講,地點在裕文路55號,歡迎參加。(安)

培靈會
△台南市中西區台南衛理堂將在四月20、21日舉辦培靈佈道會及復活節聯合崇拜,講員為衛理公會陳建中會督,請為弟兄姊妹在當中有好的屬靈收穫代禱。(安)

台南靈糧堂
Dennis牧師特會
△台南市東區台南靈糧堂將在四月26日、27日晚上7時和27日下午2時、28日上午9時30分舉行Dennis牧師特會,歡迎參與。(安)

高高屏地區
高雄鹽埕長老教會
吳典林牧師就任授職禮拜
△高雄市鹽埕長老教會於四月7日(日)上午9時30分,舉行吳典林牧師就任第5任主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憲)

高雄愛修基督教會
Ali Feizi牧師主日特會
△高雄愛修基督教會於四月7日上午10-12時舉行主日特會,講員為曾是激進份子穆斯林的Ali Feizi牧師。地址在前鎮區一心二路21號16樓。(憲)

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
復活節慶典大遊行
△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即將在四月21日舉辦復活節慶典大遊行,下午2時30分在小港泰安醫院集合宣告出發,3時20分回到小港泰安醫院一樓大廳,舉行敬拜讚美見證特會。歡迎各教會機構、團體報名參加。(安)

屏東麟洛長老教會
梁瓊月牧師醫治釋放特會
△屏東麟洛長老教會於四月6日(六)下午2時、6時30分及7日(日)下午2時,舉行梁瓊月牧師醫治釋放更新特會。(憲)

屏東生命豐盛教會
假日森林體驗營
△屏東市屏東生命豐盛教會持續在做假日森林體驗營的兒童服事,對象為弱勢家庭、家暴、高風險家庭、單親家庭中的孩子們,教導他們搭帳篷、法律,並邀請他們來到教會當中認識十字架的救恩。請代禱。(安)

宜花東地區
宜蘭靈糧堂等
烏克麗麗初階教學課程
△宜蘭市宜蘭靈糧堂與宜蘭市樂齡學習中心合作,從五月2日至七月25日,每週四上午9時舉辦「烏克麗麗初階教學」課程,邀請楊佳宜老師授課,滿55歲的社區民眾即日起可報名。(彥)

花蓮美崙長老教會
清明連假聯合禮拜
△花蓮市美崙長老教會四月7日主日因逢清明節連續假期,當天為聯合禮拜,兒童主日學亦合併至上午9時30分的聯合禮拜舉行,歡迎參加。(彥)

花蓮鶴岡長老教會
Miyan Ado封牧就任授職禮拜
△花蓮縣瑞穗鄉鶴岡長老教會(阿美中會)於四月7日(日)下午2時,舉行舉行Miyan Ado米苑‧昂璐傳道師封立牧師暨就任第6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地址在鶴岡村屋拉力二街94號。(憲)

台東朗島長老教會等
達悟語有聲聖經奉獻禮
△台東縣蘭嶼鄉朗島長老教會於四月8日下午2-4時,舉行達悟語有聲聖經奉獻禮。達悟語有聲聖經APP為台灣聖經公會、聽信真道國際事工、達悟語教會及中華威克理夫合作的事工,錄製工作於今年二月18日正式展開,一個多月來,在錄音隊、錄音員、監聽員全力以赴,蘭嶼各教會弟兄姊妹支持和代禱下已接近完成,並在四月8日舉行奉獻禮。

達悟族是台灣原住民族群人口較少的一個語族,卻是第一個完成有聲聖經APP的語言。(訊)

台東都歷長老教會
東美中會事工奉獻主日
△台東縣成功鎮都歷基督長老教會於四月14日主日上午9時,舉行東美中會事工奉獻主日,當日邀請星‧歐拉姆牧師擔任主日證道講員。(彥)

外島地區
澎湖西嶼長老教會
耶穌與海洋同受難
△澎湖西嶼長老教會將於四月14日(日)下午2時30分舉行「耶穌與海洋同受難」,將至合橫國小介紹國小的海廢重生計畫,並至國小旁的沙灘拾取海廢浮球,於20日復活節前一日彩繪重生為復活節彩蛋。(憲)

金門靈糧福音中心
為金門聯禱會新成立代禱
△金門靈糧福音中心為新成立的金門聯禱會禱告,盼眾教會在愛與合一中彼此連結、彼此相顧及成全,走進神的心意,並在金門帶出屬靈的影響力。(憲)

內地會
日本禱告會
△內地會OMF於四月8日(一)晚上7時舉行四月份日本禱告會,由傅筱茹姊妹主講「看動畫看日本」,地點在內地會辦公室(新北市中和區復興路262號3樓)。(憲)

台灣神學院
春季神學週
△台灣神學院推廣教育中心與神學系舉行「基督教信仰與社會公益服務」春季神學週,四月11日(四)由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講師劉香蘭分享「幫助毒癮者使命」、12日(五)由更生團契資深牧師紀福讚分享「更生團契與監獄事工」。地點在雙連長老教會,時間為晚上7時,歡迎報名。(憲)

基督徒救世會
為愛收養說明會
△基督徒救世會訂於四月13日(六)上午10時至11時30分舉行「為愛收養」說明會,邀請有收養意願之夫妻(至少一方為本國人)報名,地點在台北市復興北路50號5樓之1。該活動恕不接受現場報名。(憲)

聖約翰科技大學
高科技碩士學分班
△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ig Data, Cloud Computing; ABC)無所不在,淡水聖約翰科技大學憑藉工科起家及國際知名IT大廠均有校友擔任高階主管的優勢,積極規劃ABC高科技碩士學分班進修推廣課程,除教導最夯的「智慧機器人」及企業所需的「智慧生產系統」課程外,更有12堂產業菁英講座。

該學分班預計五月2日於台北商業大學開班,幫助有意願提升高科技知識根基的各界人士。(訊)

GOOD TV
國際影響力大獎
△GOOD TV繼2014年獲得國際電視事工獎,今年再度獲得全球最大基督教媒體聯盟NRB頒發國際影響力大獎的殊榮。GOOD TV執行長曾國生親自率領團隊赴美領獎,他表示:「感謝所有媒體宣教的夥伴們,二十多年來對GOOD TV的支持,更要將一切的感恩與榮耀,單單歸給獨一的真神!」(訊)

中華華人福音普世差傳會
新任總幹事任職感恩禮拜
△中華華人福音普世差傳會將於四月13日(六)下午3時,舉行江榮仁總幹事及李靖波主任任職感恩禮拜,由前世界華人福音中心總幹事李秀全牧師分享信息,歡迎參加。(婧)

中原大學
全國私校唯一設特殊教育系
△為了讓特殊發展的孩子也能獲得完整教育,以理工起家的中原大學戮力培育特教人才,是全國私立大學中唯一設有特殊教育系的學校。中原大學特教系主任曾淑賢指出,特殊發展的孩子需要更多同理心的關心及更多元的資源協助,因此特教系的學生必須要有跨領域合作的能力與經驗,並要結合創意和專業,才能妥適地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

今年中原特教系的應屆畢業生便結合了創意及專業進行許多畢業專題實作,例如張潔語同學等人與中原大學特殊兒童家庭支持研究中心合作,共同完成15週、共30堂的親子互動團體課程,探討親子互動團體對主要照顧者及疑似自閉症幼兒的影響與幫助。(訊)

加利利宣教中心
內在醫治退修會
△台南市加利利宣教中心將在四月14至16日舉辦內在醫治退修會,講員為陳坤生牧師,凡渴慕靈命成長、更新轉化,增進與神關係者歡迎參加。(安)

鳳山早療中心
慢飛天使親子看電影
△自從生病以後,再也沒去過電影院了,如果看電影可以滿足小小的夢想,那該有多好?伊甸基金會鳳山早療中心的家長邀請100多位慢飛天使家庭,於四月3日下午在高雄電影館包場觀賞「孩子幻想國」兒童動畫精選,這是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有趣的內容讓家長和慢飛天使都笑開懷,許多慢飛天使家長直說,這是送給孩子們最好的兒童節禮物,場面十分溫馨感人。(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