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8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烈火特會總結】教會不缺信徒是缺「門徒」 神蹟的秘訣是「隨時活在恩典中的喜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烈火特會全場為牧者們禱告(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於四月3-6日舉行的「烈火特會」,6日最後一天由行道會聯會主席暨火把行道會主任牧師楊永民、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分享信息,帶領會眾將在特會裡被上帝燃燒的心中烈火,帶回自己的家庭、職場生活中,讓神的靈再次澆灌其中,靠神過得勝的生活並成為他人的祝福!

林慶忠牧師分享「門徒」時,提醒眾人不能僅停留在「得救的信徒」,而要努力訓練自己成為「得贖的門徒」;楊永民牧師分享「活在神蹟中」的秘訣,就是隨時活在恩典中的喜樂!

特會第四天,場面依然爆滿

特會第四天,場面依然爆滿



年輕人向神迫切禱告

年輕人向神迫切禱告




林慶忠:成為「聖徒」不成為「剩徒」
只要受洗就能得到「進入天國」的門票嗎?林慶忠牧師說,「天國是要努力進入的」,受洗僅僅是「得救」的確據,但「得贖」是需要受印的,想要跟隨耶穌的人,必須要知道自己將會面對什麼樣的考驗,因爲成為主的門徒是需要被訓練成為接續耶穌工作的人,而「付代價」是成為門徒的首要條件。

林慶忠牧師引用路加福音十四章33節「這樣,你們無論什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說,成為門徒是有標準、條件及要求的,真正的門徒是願意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而十字架代表著屬世界的生活與身分的結束,雖然仍活在世界裡,但卻是已被分別出來,領受更偉大的職分,成為有基督在裡面活著的生命,因為門徒不再是生命的「主人」,而是讓生命成為「主的人」!

從聖經人物以利沙的身上可以看見「門徒」不是臨時受命的,而是在緊緊跟隨師傅的過程中形成的。當以利沙知道以利亞快被主接去的時候,儘管被以利亞拒絕多次,以利沙仍願意緊緊跟隨以利亞,最終以利沙得到以利亞的祝福禱告,就是求神賜下感動以利亞的靈加倍感動以利沙!他提醒會眾,「跟隨耶穌的人很多,但能夠跟隨到最後的人卻不多。」在跟隨師傅的過程中學習,也在受保護及遮蓋下,被訓練成為門徒,所以不論是牧者或弟兄姊妹,都必須找到自己能夠所緊緊跟隨及效法的師傅!

「門徒是需要計算代價的!」林慶忠引用路加福音十四章28-30節提醒,我們不能以輕忽態度看待「門徒」,因為成為門徒必定會經歷臨界點的考驗。上帝也透過「獻上愛子以撒」來考驗亞伯拉罕,要確定他是否能承接考驗,並將對上帝的信心化為祝福。

門徒不是因一時感動而做出的決定,而是持續憑信心面對及跨過考驗的,若無法撐過臨界點的考驗,最終選擇放棄上帝的呼召,反而成為魔鬼手中的把柄,所以門徒必須計算所要付上的代價,以致在世上被神使用,為主作光作鹽,成為「聖徒」而不成為「剩徒」!

林慶忠牧師

林慶忠牧師



楊永民:上帝賞賜給尋求祂的人
現今基督徒嚮往看見神蹟,但如何才能天天活在神蹟中?楊永民牧師說,其實「神蹟」貫穿了舊約至新約整本聖經,是上帝的風格也是我們的信仰,在希伯來書二章4節說,「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所以一切神蹟的發生前提都是來自於「神的主權」。

「上帝的神蹟不是有求必應的,而是在上帝的主權與智慧中展現出來,且顯得格外寶貴!」他說,因上帝知道什麼時候降下祂的奇蹟是最恰當的時機,所以神蹟也會在各個恩典中,隨時隨地發生,而「活在恩典中的喜樂」就是神蹟!所以基督徒要帶著這份喜樂帶入生活中,渲染及改變現今世界的氛圍。

「信心是活在神蹟中唯一的路徑!」楊永民鼓勵會眾,我們要100%的相信神的存在,不是因著宗教「要求」而是「義務」,不管在困境、軟弱、窮乏中都要相信祂是真實活著的,因「信,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看不見的事有確據。」(希伯來書十一章11節)不僅如此,相信神也是邏輯的必然結果,因為我們會禱告、服事、敬拜等,都是因著信祂是信實的神!

「當我們願意全然相信時,任何情緒都不再影響我們的委身,因為『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希伯來書十一章6節)我們不需要做什麼事情,只需要全力以赴、極度渴慕、義無反顧地尋求神,我們所有盼望的事情都必定被成就!

楊永民牧師

楊永民牧師



再次燃燒生命的烈火
「求觸摸教會,激動人的心,復興我們,恢復起初的愛心,我要有憐憫的心,如耶穌憐憫我……」最後在高舉雙手敬拜與禱告中,楊永民牧師也帶領會眾一同為台灣、教會、牧者、青少年、兒童事工禱告,向神立下心志要把烈火特會焚燒的火,持續燃燒到各個領域中,讓神的靈充滿在各個教會!

此次也特別為著馬來西亞、香港、韓國、日本等,為這些國家的復興向神呼求禱告,宣告神的復興不僅降臨在台灣,也要興起各國的基督精兵!相信烈火特會的「烈火」不是只停留在特會的結束,而是持續點燃每個人心中的火,預備好自己成為真正的門徒,讓火種從教會蔓延到國家,也在接下來的生命中,天天經歷上帝大能的神蹟,一同興旺天國的福音!


楊永民牧師帶領會眾禱告

楊永民牧師帶領會眾禱告



 

烈火特會大合照

烈火特會大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