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南部四縣市牧者齊聚】是非黑白顛倒價值社會 「城市轉化」要掌握神時機和做事方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城市轉化研習會今天登場,南部牧者聚集。(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南報導】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嘉義聯禱會、屏東縣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關懷協會等四縣市牧者組織,於四月8-10日在台南關子嶺舉辦「城市轉化研習會」,邀請美國堪薩斯市國際禱告殿(IHOP)執行長丹尼爾‧林(Daniel Lim)牧師主講信息。今天(8日)首場聚會,丹尼爾‧林牧師透過但以理書,談到末世我們要更多認識神的位格、做事方式和神的時間和時機。

丹尼爾·林在城市轉化研習會中分享

丹尼爾·林牧師在城市轉化研習會中分享



傳福音要付出的代價愈來愈大、留意教會每五百年的轉換時期
對於城市轉化,丹尼爾‧林牧師分享三個重點:一、神的位格。透過六堂但以理書的分享,對認識神的位格,有更大渴慕和嚮往。二、對神做事方式。神做事方式常很奧妙,有時像在白天,看得很清楚,但有時像是躲藏在雲的後面,讓人不容易清楚。三、神的時間和時機。有時同樣方式,在不正確時間和時機,會讓我們與神雖有同樣方向,卻有不同速度,我們會追不上。

他引用但以理書十一章31-35節,談到在逼迫很強時,很多有智慧的人會裝備自己,而且也去裝備很多人,即使遇到患難,仍然發揮基督徒的榮美與聖潔。他提醒,神現在給我們時間,能公開、自由的裝備、傳福音,「但將來可能這些機會愈來愈少,傳福音要付出的代價愈來愈大。」我們要求神興起南部許多人起來接受裝備。

談到時間和時機,他談到神學家研究救恩歷史,每五百年有大型轉換。從亞伯拉罕與神立約,到摩西在西乃山上與神立約,大衛與神立約,到所羅巴伯重建第二次聖殿,每次都約有四、五百年。

丹尼爾‧林牧師說,現在世界所有宗教,無論是儒、道、佛,多是猶太人被擄到巴比倫,第一次聖殿被毀,第二次聖殿重建時,中間這段時間被啟發出來;五百年之後,是耶穌誕生,「主年」的開始;之後西羅馬帝國被毀,東方希臘教會和西方教會分離;再五百年是馬丁路德改教。現在廿一世紀,進入另一個五百年的轉換。他提到,從耶穌復活到康士坦丁大帝信主前,這三百年之間基督信仰不被政權承認,但愈逼迫愈多人信主,基督教神學和信仰愈來愈成熟,宣教力量沒減少。直到康士坦丁信主,基督信仰變為合法,但是又發生新的改變。

他認為,從2015年後全球基督教好像回到前三百年,背後沒有很強的文明和文化支持,只有「天國文化」支持教會。基督徒未來如果遇到逼迫,沒有國家和軍隊支持,但神給我們裝備的時間。面對文明和文化轉變,我們要了解神的時機和時間,以及牧會原則,「我們要栽培什麼樣的門徒?如何培養我們孩子?」也許10年或20年看不到大的改變成效,但其實轉化已經開始。

面對新時代改變的種種挑戰
丹尼爾‧林牧師說,2015年起,神會在台灣和世界各地,可能有的地方受壓迫,也可能很自由,我們要和聖靈配合,尋求神對這世代的心意。他也引用希伯來書十章25節,意謂在末世,基督徒要常聚在一起,但魔鬼也想很多辦法阻擾,例如有些國家阻止18歲以下孩子聚會,或是不能在家裡聚會,只能在宗教場合聚會。所以,在主來之前,聚會不一定是上千人,但我們一定要更多團聚一起,進入「真實的信任關係」,否則遇到困難或被控的事,容易四分五裂。

他提到,西方價值觀,每人可以有不同意見,且彼此尊重,但是現在,只要對方意見與我不同,有人就視對方為「惡者」,有權把對方平台拿走,且對方應受懲罰。所以現在「惡的變善,善的變惡」、「光明變黑暗,黑暗變光明」,是非黑白不分愈來愈明顯,而且對對方「不同意的語言,反應非常強烈」。很多西方牧者沒用道德語言回應,認為在神裡互相忍讓,也不反駁對方。

黃敏吉牧師(右)帶領會前禱告。

黃敏吉牧師(右)帶領會前禱告



是非不明社會 要常對外宣告基督價值多
丹尼爾‧林牧師提醒,值得注意的是的人工智慧的發展,若沒有道德約束,將來就完全沒有真理可言。所以,若我們不把基督價值和國度文化,在公開場合勇敢清楚說明,發展人工智慧的政策就不了解教會的想法,只會記得其他人想法。很多人從網路學到知識和價值觀,不是從聖經學,對下一代是很大挑戰,我們必須對外清楚宣告基督的價值,而且用神的智慧回應。

他提到,這次來台前四週,突然在他身上發生幾件特別的事:一、受邀參加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由美國基督教團體舉辦要做的全國宣教計畫。二、參加在加州舉辦一位老先知的追思禮拜,原本由IHOP創辦人畢邁可去,但教會主任牧師卻邀他去。三、到所羅門群島宣教,心中充滿神對未來海島命定的啟發。四、突然接獲他16歲孩子遇車禍電話,聽到電話那頭孩子驚慌發抖的聲音,所幸車孩子生命沒危險。五、受美國聖經公會總裁之邀請,開會討論美國讀經人口愈來愈少的問題,聖經公會有負擔向全美三億人推動讀經。

當他走過這些旅程,就像一幅圖畫,有經文真理、屬靈恩賜、宣教推動和末世面對可能發生令人驚訝的事,神也透過這些事,凸顯這些宣教團體的特徵,也把神在每位牧者服事的恩典,在發展上走向神帶領的方向。他在會中六堂課,從但以理一生的生活、事奉,也從啟示錄看得勝的教會。

相關新聞
當南部四縣市牧者合一聚在一起:轉化不只單一教會 而是整個城市

轉化迎接主再來 教會要預備:晝夜禱告、傳福音和合一運動

300多人參與

300多人參與



會前敬拜

會前敬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