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花蓮首辦祈禱早餐會】過去只能在縣府外面禱告 現在縣長也用「愛是永不止息」祝福花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花蓮縣府祈禱早餐會,牧者與縣長及官員合影。(圖/黎進賢牧師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當敬拜歌聲與禱告聲在縣府禮堂中揚起時,為花蓮這地帶下神的同在!」由花蓮聯禱會與花蓮縣政府共同舉辦的「第一屆花蓮祈禱早餐會」,今天(四月10日)早上7時在花蓮縣政府大禮堂舉行,花蓮縣長徐榛蔚邀請各局處正副首長一同參加。

會中,花蓮跨宗派眾教會30多位牧者為縣長及各局處正副首長一一禱告祝福,也為花蓮這座城市及百姓祈福,盼望花蓮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花蓮牧者為徐榛蔚縣長禱告祝福

花蓮牧者為徐榛蔚縣長禱告祝福



促進教會與縣府之間互動連結
花蓮聯禱會主席、花蓮靈糧堂蔡俊杰牧師受訪表示,過去以來聯禱會牧者們一直期待轉型,能為這塊土地帶下更多的祝福。這次在主內弟兄、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醫師的連結與協助之下,順利促成這次花蓮祈禱早餐會。為了不影響縣府官員辦公的時間,祈禱早餐會特別選在早上7點舉行,看見徐縣長及各局處官員們一早準時出席並且全程參與,讓牧者們都相當感動。

蔡牧師提到,徐縣長及縣府團隊在地方治理與施行政策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也影響整個花蓮這塊土地的發展。這次舉辦祈禱早餐會,不僅促進教會與公部門之間有良好的互動與連結,也成為縣長及縣府團隊屬靈的後盾與祝福。

盼望未來能夠更多聆聽縣長及官員們對於各項政策上的想法與需要,持續為整個縣府團隊守望禱告。未來也將固定於每個月第一個主日後的禮拜三上午7時舉行花蓮祈禱早餐會,持續用禱告連結縣府、祝福城市。

花蓮徐榛蔚縣長在許願卡上寫下「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愛是永不止息!」

花蓮徐榛蔚縣長在許願卡上寫下「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愛是永不止息!」



縣長重視家庭議題 對教會友善
「花蓮首次舉辦祈禱早餐會,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在花蓮牧會三十多年的美崙浸信會蕭平牧師受訪表示,長久以來,花蓮牧者常為歷屆縣長及縣府團隊禱告,許多時候只能在縣府外面步行禱告。如今,牧者們能夠直接進入縣府當中,為徐縣長及縣府團隊禱告祝福,是一件極其美好的事情,也看見上帝的帶領,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蕭牧師提到,徐縣長雖然還不是基督徒,但她對教會的態度相當友善,與牧者之間也有很好的互動。此外,徐縣長上任之後,格外重視家庭議題,相當肯定教會對家庭及教育議題的看重,以及投入社區部落長者、兒少的關懷與服務,成為安定社會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

會中,徐縣長也分享:「許多縣府做不到的事情,教會卻做到了!」蕭牧師也期待透過未來每個月一次的祈禱早餐會,持續深耕教會與縣長及縣府團隊之間的關係,使教會與公部門之間有良好的溝通與連結,為花蓮這城市屬靈氛圍帶來更大的突破。

花蓮聖教會黎進賢牧師受訪提到,徐縣長去年受邀參加教會舉辦的聖誕節活動,曾在許願卡上寫下:「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愛是永不止息!」祈禱早餐會中,她也特別分享這段經文,盼望透過教會的力量能夠把愛更多傳遞出去。也期待未來透過教會與縣府之間的合作,讓花蓮可以變得更好!

相關新聞
婉拒宮廟參拜行程 衛生局長連結眾教會「轉化」成每月花蓮縣府祈禱早餐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