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沒有受難,哪來的復活?】帶領年輕人走十字苦路 明白受難是為得盼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吳牧師帶領聖約翰科技大學學生一同走「十字苦路」(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耶穌受難日」在跨越兩千年後,對現今的年輕人而言,是否仍有強烈的感受呢? 如何與這世代年輕人談耶穌受難?

聖約翰科技大學校牧吳興祥牧師在受訪時表示,隨著世界的變動,現今年輕人所遇到的「苦」,大多是來自於對世界失去盼望與內心受到傷害。每當受難日來臨前夕,聖約翰科技大學都會透過讀書禱告會,帶年輕人探討個人生命中所遇見的「苦」,並帶領他們看見「耶穌受難」是恩典的確據。讓年輕人能夠藉此機會,將自己一切的苦難及重擔交託於祂,因為祂明瞭一切內心的感受與需要。

吳牧師說,當今年輕人很難聯想耶穌的受難與復活,但世界各地正在發生的苦難,如爭戰、飢餓、貧窮等等支離破碎的事件,會引發年輕人內在的衝擊,教會可透過討論與看見,帶領他們禱告並感受到耶穌受難的救贖是何等的重要與真實!

「沒有受難,哪來的復活?」吳牧師提到,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是緊緊相連的,在聖約翰科技大學旁的聖公會降臨堂會堂外,打造了一條「十字苦路」,標誌14站從耶穌苦難到復活的路途,並以實際行動喚醒學生重新感受耶穌偉大的愛。

十字苦路

十字苦路


走過「十字苦路」面對生命苦難
吳興祥牧師說,每在「受苦主日」時,校牧都會帶領大學生到「十字苦路」行走這段受難之路,同時以默想及祈禱,來重新認識自我。在走完14站的苦路後,也會帶領學生默想自己正面對的苦難。好比走入「自我迷宮」,在行走過程中,每到一個轉折點,就想像遇見上帝,也禱告將自己的勞苦重擔卸下。用行動告別過去的「老我」,體會耶穌受難的真理,得著盼望。

他分享,其實很多的年輕基督徒在未行走過「十字苦路」前,或許知道「耶穌受難日」,但始終沒有真正領悟到當中寶貴的信息。所以,「十字苦路」是給予年輕人反思「生命」的路程;知道「耶穌實在道成肉身,走盡受苦之路,再藉著上帝的復活大能,救贖我們突破所有的苦難!」

「不要再停留在苦難中抱怨,要靠上帝為世界帶來不一樣的力量!」吳興祥表示,今天的年輕人所面對的無法跨越的苦難是對這個世界失去了盼望,從家庭關係疏離、媒體新聞走向負面、社會議題也愈來愈嚴重等等,在世界動盪的情況下,年輕人連夢想的勇氣都失去了!

吳牧師強調,在「耶穌受難日」期間,更要帶領年輕人從生活中所看見及遇到的不公不義的事情中,藉著從耶穌受難到復活所賜下的盼望,常常思想「我們可以做些什麼,能夠從周圍改變什麼?」不要忘記,儘管很多時候,我們多次嘗試面對苦難卻仍看不見改變,但我們仍要堅持下去,因為耶穌已經得勝世界,祂也必定陪著我們跨越所有的苦難!
吳牧師帶領學生一同默想,完成14站的十字苦路

吳牧師帶領學生一同默想,完成14站的十字苦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