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本週看我】救助協會1919陪讀 伴翹課生變模範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4年起發起「1919陪讀計畫」,15年來已資助4萬人次的弱勢家庭兒少上陪讀班,目前所資助的236班,以位於偏鄉者居多,約佔6成。

來自單親家庭的小曦(化名)今年小六,與弟弟是屏東大武1919陪讀班的孩子,一家五口的生活全靠媽媽打零工維持,因此小曦從學齡前就被送來陪讀班。因為基礎差,小曦一開始功課根本跟不上,後來是在陪讀班老師一對一教導下,才慢慢步入正軌。從小五起,每次考試都前3名,還當選模範生,經常代表學校出外比賽,並獲得全國母語演講比賽亞軍。

小曦也曾有過叛逆期,一度因為對母親不諒解而自我放棄,曾有一段時間常蹺課,後來是在陪讀班老師勸勉與鼓勵下恢復正常。現在小曦將許多困苦的事當作是上帝給的磨練,深深體認到唯有好好唸書,才能脫離弱勢環境,有出頭天的一天。

然而不是每個孩子在課業上都有亮眼的成績,台中立新1919陪讀班老師王進源牧師特別留心找出孩子的潛能,並聘請專業老師教授技能,唯一的要求是每天要練習,不能半途而廢。

今年小六的薇薇(化名)也來自單親家庭,媽媽靠在工廠當作業員的微薄薪水,獨自撫養3個孩子。薇薇小三剛到陪讀班時,王牧師就發現她有極高的音樂天份,因此特別聘請老師教她鋼琴、爵士鼓及電子琴。薇薇很聽話,每天做完功課即練琴,兩年來從未間斷,進步神速,今年還將在婚禮中為新人伴奏。關心1919陪讀計畫可上官網http://www.1919.org.tw/kid。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