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中佈會70週年感恩連結新世代 興起年輕人回應宣教使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中佈會70週年感恩禮拜,杜明達牧師為回應呼召的年輕世代禱告。(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從心合一,同心合意,讓我們先求神國和義,不分彼此,同心向前行……」由中國佈道家計志文牧師所創立的「基督教中國佈道會」(簡稱中佈會),至今邁入第70個年頭,於昨天(四月14日)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行「中佈會70週年感恩禮拜」,以「感恩、連結、新世代」為主題,聚集來自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美國及紐西蘭等海內外堂會近三千人參加。

中佈會創辦人計志文牧師夫婦

中佈會創辦人計志文牧師夫婦



全場近3000人一同敬拜神

全場近3000人一同敬拜神



市長肯定中佈會社服 彭蒙惠來華受計牧師影響
開場由台中思恩堂典躍舞團透過現代舞蹈呈現創辦人計志文牧師蒙召宣教的一生。接著,由大里思恩堂百人詩班獻詩齊唱《從心而一》、屏東瑪樂發教會弟兄姊妹穿著傳統服飾,帶來精彩的原住民舞蹈表演。中佈會也特別表揚資深同工及宣教士,感謝他們的擺上。

「中國佈道會,生日快樂!」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到場祝賀,肯定中佈會數十年來熱心推動社會服務、關懷服務鄰里。盧市長說:「我要代表台中市政府、台中市民,向中佈會及在場的兄弟姊妹說聲:『謝謝,有你們真好!』」盧市長提到,自己很喜歡百人詩班獻唱《從心而一》這首詩歌,盼望未來市政府與中佈會能一起努力,讓每位市民都能感受到神的關愛,讓台灣這塊土地更祥和。

救世傳播協會創辦人、美籍宣教士彭蒙惠老師與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特別錄製影片祝賀。彭蒙惠分享:「她12歲那年,計志文牧師曾到美國西雅圖舉辦一場青年宣教大會。會中,她聽見計牧師說:『在遙遠的中國,千千萬萬人沒有聽過耶穌的救恩,有誰願意去?』當下,她舉手回應去到中國向華人宣教的呼召,從此獻身成為宣教士。計牧師的這番話,著實影響了她一生的事奉。」

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

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



屏東瑪樂發教會舞蹈表演

屏東瑪樂發教會舞蹈表演



差派22位宣教士 2022三芝安養院啟用
中佈會董事長陳天鳴感恩回顧表示,計志文牧師於1949年差派沈保羅牧師來台宣教,建立第一間教會「台中思恩堂」,並設立福幼園(即今日的聖道兒童之家)及台中聖經書院,陸續在台灣各地拓植堂會,至今共有13間堂會及30個聚會處,總會友人數超過三千人。

陳天鳴提到,近年來,中佈會致力於「建立健康教會」、「推動社會服務」、「參與普世宣教」。各堂會按著計志文牧師領受的異象,追隨耶穌基督的腳蹤,差派宣教士去到福音未得之地,以實際宣教行動來回應大使命。至今,中佈會已差派出22位宣教士,分別散佈在全球各地,包含中國大陸、孟加拉、印度、非洲及中東地區等地區。各地堂會也持續差派短宣隊,支持海外宣教工作。

他進一步說,中佈會也相當積極推動社會服務,連續6年榮獲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各地堂會也積極投入長者關懷事工,為因應台灣長照服務的需求,未來將在台北三芝興建一所老人安養院,預計2022年可以完工啟用。期許未來海內外堂會能夠更多彼此連結,在福音事工上百花齊放,讓神的愛不分國界更多傳遞出去,並且帶領下個世代一同往前!

中佈會董事長陳天鳴

中佈會董事長陳天鳴



周神助牧師證道

周神助牧師證道



興起年輕世代 一代要比一代強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分享時首先提到,70年前計志文牧師領受異象承擔使命,為我們留下許多美好的榜樣,除了感謝與感恩之外,更要效法跟隨這些屬靈前輩的腳蹤,繼續往前行。周牧師也勉勵每位弟兄姊妹要效法摩西學習「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並且「得著智慧的心」,更深進入神的同在,經歷與神同行。

「先有合一、才有權柄。」周牧師提到,我們必須要放下一切人與人、教會與教會、宗派與宗派之間的情結。當各堂會、各宗派之間更多連結與合一,才能在城市國家中帶來更多影響力。迎接下一個70年,周牧師期許中佈會能夠興起下一代起來接棒,承接上一代的使命與異象,兩代之間要一起同行,共同領受神對這世代的託付,宣告「一代要比一代強」、「後來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

聚會尾聲,周牧師呼召年輕世代起來回應大使命,許多年輕人紛紛走到台前,在主面前立定心志,回應事奉與宣教的呼召。中佈會眾牧者一一為這些年輕人按手禱告祝福。最後,由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為所有來到台前的年輕人禱告祝福。

杜明達牧師受訪表示,這次看見有50-60位年輕人來到台前回應呼召,向神獻上感恩。鼓勵各堂會持續跟進裝備這些年輕人,盼望能夠差派出更多的宣教士,去到每個需要的地方,宣揚主的福音,使萬民成為耶穌的門徒。

中佈會總幹事趙約瑟牧師受訪表示,過去以來海內外各堂會之間,因距離的關係,彼此之間較少互動交流,盼望未來能夠更多連結與合作,或是輪流到各地區舉辦連結性的聚會,促進海內外各堂會之間的凝聚力,期待能在事奉及宣教的路上成為夥伴一起同行!趙牧師也發現,現今中佈會牧者年齡普遍偏高,盼望未來能夠培育興起年輕一代的牧者領袖起來接棒,傳承事奉與宣教的使命。

感恩禮拜後,中佈會並於四月15-16日在台中思恩堂傳動教會舉辦「東亞宣教分享高峰會」,進行宣教策略的分享與交流。

典躍舞團開場舞蹈

典躍舞團開場舞蹈



台中豐富教會敬拜團帶領敬拜讚美

台中豐富教會敬拜團帶領敬拜讚美



大里思恩堂百人詩班獻詩

大里思恩堂百人詩班獻詩



表揚資深牧者合影

表揚資深牧者合影



海外堂會牧者合影

海外堂會牧者合影



岡山聖道堂合影

岡山聖道堂合影



牧者們為回應呼召的年輕世代禱告

牧者們為回應呼召的年輕世代禱告



牧者們為回應呼召的年輕世代禱告

牧者們為回應呼召的年輕世代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