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帽子嘉年華遊行 林慶台見證走出酗酒的復活生命「要把最好留給上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中山區聯禱會帽子嘉年華遊行傳遞耶穌復活信息!林慶台傳道師分享復活生命見證。(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明天!」在耶穌復活口號與詩歌聲中,由台北中山區聯禱會主辦的第二屆「帽子嘉年華」慶祝復活節遊行,四月13日下午從林森公園沿著中山北路前往花博,並舉辦福音餐會邀請林慶台傳道師分享見證,分享後不少人走到台前決志!

帽子嘉年華遊行

帽子嘉年華遊行



在人生低谷 有母親和姊姊的鼓勵
「信耶穌,是我這一生最美好的事情!我不要當世界的明星,我要當上帝的明星!」在《賽德克‧巴萊》飾演莫那魯道的福山長老教會林慶台見證說,他5歲時父親過世,從大人口中知道,父親以前傳福音是從一個部落到另一個部落非常辛苦。父親過世後,母親接手父親的工作,他就寄養在外公外婆家,外公對他非常嚴厲,從他七歲時就教他很多技能,他很感謝外公。

林慶台讀國小時,被老師打得很兇,讓他幾乎放棄讀書。書沒讀好,也沒甚麼專長,17歲當兵前幾乎放棄自己。當完兵後也經常無所是事,從喝酒到酗酒,身體也弄壞,每天活在「哪一天會離開世界」的恐慌心理。姊姊一直勸他不要喝酒,要悔改,鼓勵他去教會。

當時不論他如何喝酒打架鬧事,母親從不會罵他、責備他,而是婉轉地安慰他說:「孩子,人生不好過。以後你遇到一些無法忍受的事,如果有機會,心裡有什麼話就對上帝禱告,不要對別人說!」後來林慶台慢慢回到教會,也常問牧師問題,牧師要他看聖經,引導他從負面的思想轉為正面,開始認真做事。

由於當時原住民缺乏傳道人,牧師透過姊姊想鼓勵林慶台去讀神學院,姊姊也提醒他:「若這是上帝要你去,你去不去?」讓他決定試試看。林慶台坦言,自己進入神學院前還在抽菸,一天抽三包到五包,他為此禱告能不抽菸,奇妙的是去學校沿路電線桿和樹木,彷彿就像天使般對他揮手迎接。其實,他仍在掙扎要不要進去,覺得自己不配,所以拖了很晚才進校門,神學院長一直在等他,看到他來之後就安慰鼓勵林慶台。

林慶台在神學院接觸到許多原住民的議題,才知道原住民族的辛苦。「我不擅長讀書,但是修水電、天花板、馬桶等這些術科是我的專長」,他前後唸了十年才畢業。畢業時,院長給他的禮物是:磨刀、尺、鐵鎚等工具,雖然大家都笑成一片,如今他很感恩。林慶台發現,「當我們願意學習改變、追求神的時候,那位超能力的神與我們在一起,什麼事都會變得不一樣」!

林慶台生命見證

林慶台生命見證



信神的人有福 選擇留在部落
林慶台剛到教會牧會時,每月只有一萬五千多元的收入,當時有兩個年幼的孩子,生活很不容易,感謝上帝供應他的需要。

「不是我會拍,是上帝幫忙我!」後來他拍電影後,有機會到海外發展,但他認為「要把最好的留給上帝」!而選擇留在部落。因為他認為,生命是神給的,神要我們留在世上就是要服事人和服事祂。林慶台相信,上帝如何使用他這樣的人,也會使用每個人,他勸在場每一個人「現在就信!」因為對上帝沒有懷疑而信的人是有福的。

分享後在台北基督徒聚會衣立凡牧師呼召下,許多人到台前接受決志的禱告,一生成為上帝兒女。

為決志者禱告

為決志者禱告



形塑復活節文化 遊行帶出屬靈影響
下午的遊行活動,參與的有台北基督徒聚會、伯特利教會、永約教會、榮星長老教會、五常長老教會、台北宣聖堂、台北榮美教會、城光教會和非比教會。中山區聯禱會主席曹植茗牧師表示,「帽子嘉年華活動」今年是第二年,其他區的教會也想參與,未來希望台北市12個行政區都有,盼望從台北開始,讓復活節的氛圍也和聖誕節一樣濃厚。

衣立凡牧師表示,教會會舉辦聖誕節、感恩節和復活節活動,其中最重要的是紀念主耶穌復活的復活節,因著主耶穌被釘十字架從死裡復活,改變每一個人的生命和生活!中山區聯禱會近年來將美國「帽子遊行」帶進台灣,而且教會非常團結,他相信透過遊行祝福和宣告禱告,必帶出屬靈的影響力。

榮星教會胡美華長老表示,這次包括她的92歲的母親,以及妹妹、妹婿有近20位家人都參加遊行。晚上的福音餐會,榮星教會即邀請50位募道友參與。以棒球帽為基底、彩色玻璃紙編成的大花帽,遊行中格外引人矚目,連年設計花帽的榮美教會一位姊妹表示,希望透過帽子遊行,能形塑基督信仰耶穌復活的文化氣息在台灣社會。本身學插花的她說,去年第一次花帽嘉年華,全教會動員,總共設計7、80頂花帽,色彩繽紛也達到復活節吸引眾人目光的目的,盼分享福音。

榮星教會胡美華長老與弟兄姊妹

榮星教會胡美華長老與弟兄姊妹



花帽遊行

花帽遊行



遊行中彈手風琴

遊行中彈手風琴



各種花帽

各種花帽



花帽2

於花博終點合照

於花博終點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