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不可停止聚會!阻止基督徒到教會的八謊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基督徒無法獨自過生活,因肢體間需要幫助、鼓勵及互相挑戰。有時你或許對講道內容深感認同,但離開教會後轉眼便又忘記。這時弟兄姊妹能成為你的幫助,並且互相挑旺與提醒。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牧師妻子及作家蜜雪兒.拉蘇瑞(Michelle S. Lazurek)在她的一篇文章談到,謊言會使基督徒停止聚會,她舉出八個面向逐一說明:「自從我十八歲以來,一直是教會的一員。每個人在教會所感受的都不同,至今我們也見過太多人離開教會。有些人因與教會領袖發生意見分歧,帶著傷害離開教會,但這是我們放棄到教會的充分理由嗎?」

當我們單獨一人,沒有群體的保護,魔鬼就會開始動工,使我們低估教會生活的重要性。以下有八個你可能已經相信的謊言:

1.教會不差我這個人
這是人們告訴自己最大的謊言,特別是他們已停止聚會一段長時間。一週接著一週,甚至到後來,再也想不起最後一次到教會是什麼時候。

然而,聖經以基督的身體作比喻說:「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著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著你。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哥林多前書十二章21-23節)

人類的身體沒有不被需要的部分。舉例來說,對某些人而言,闌尾只是個會引起發炎的無用器官。即便如此,若失去它,身體還是需要足夠的時間修補復原。無論你在基督的身體扮演什麼角色,我們都是肢體,需要彼此。身體若缺少一部分,就不叫完整,這包括你在內。

2.若停止聚會,就能有更多私人時間
的確如此,但你知道嗎?教會不僅是唱詩禱告的地方,在主日崇拜的過程中,我們也能獲得許多提醒。基督徒無法獨自過生活,因肢體間需要幫助、鼓勵及互相挑旺。有時你或許對講道內容深感認同,但離開教會後轉眼便又忘記。這時弟兄姊妹能成為你的幫助,彼此勉勵及提醒。

3.我無法在教會發揮恩賜
談到屬靈恩賜,你要知道其實服事並非都要焦距處在鎂光燈下。一些忠心的僕人反而是那些我們從未想過的人,他們可能是在聚會前後,負責打掃廁所的人。無論是敬拜主領在台上領詩,或某人默默為弟兄姊妹的需要禱告,上帝都看見我們所做的一切。無論你是否有恩賜,教會都有適合你的位置,你需要做的就是發現它。

4.教會充滿偽君子
教會中沒有偽君子。相反地,這裡充滿那些提醒自我要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屬靈見證,以及在與基督信仰相衝突的環境中,依然警醒活出聖經原則的一群人。正如耶穌對祂所愛的人滿懷恩典,基督徒在與人或自己相處時,都要帶著寬恕與恩典。基督徒並不完美;我們都需要被原諒。所以當你去教會時請牢記這點:教會是充滿破碎生命,但因著神而完全的地方。

5.教會是一座建築
教會指的不是一座實體建築,基督徒也能聚集在家中或咖啡廳,唱詩歌向神稱頌禱告。基督的追隨者,他們的生活已被福音改變,且致力於與基督同在。無論是否在某座建築中敬拜神,教會的運作模式依然不變。

你可以花點時間從自己開始做出改變。首先是敬拜的位置,你可以邀請其他信徒,一起享受上帝的話語,透過歌聲讚美神。你也能與弟兄姊妹在教會以外的地方加強團契的聯繫,走遍各地,成為基督的教會。

6.聖經說的與我無關
對於那些從未經歷過聖經如何適用於他們生活的人來說,這可能是個非常貼切的說法。但其實無論是哪節經文,我們都有辦法將它應用到生活中。或許不是每個問題都有相對應的解釋經文,但聖經是上帝寫給祂孩子們的情書,祂能包紮我們的傷痛,呼喚你我回到祂的身邊,並大大歡迎我們回到愛的家中。

7.教會領導者沒有發揮有效影響力
彼得前書二章13-14節說:「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我們不是要來批評教會領袖,而是要服從與支持他們。不論你是否同意他們的領導,都要學習順服在他們的權柄下。請記得,上帝才是教會的元首,祂將這位領導者放在教會中,且會帶領他們行出適合社區及教會成長的事工。

8.我必須完美才能到教會
在現今文化背景影響下,人習慣掩飾自己的弱點,且偽裝成完美的樣子。然而,教會提醒我們各個人都有優缺,反倒要坦誠面對真實的自己,擺脫一切虛假的面具。

希伯來書十章25節說:「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我們就如聖經所說,需要互相鼓勵、團結一致,而不是分裂。成為教會的一部分,以至於我們都能在基督的愛與自由中共同成長。

(資料來源:ibeliev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