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沙鹿基督生活文化節】踩街風雨無阻 廟前宣揚耶穌復活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沙鹿基督生活文化節,弟兄姊妹雨中踩街傳遞祝福。(左圖/沙鹿聖教會提供)晚上當地鄉親在廟前聽福音!(右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沙鹿報導】近來全台各地都在「瘋媽祖」,位於台中海線地區的沙鹿聖教會與港區歸主聖教會,連續七年在復活節前夕舉辦「基督生活文化節」,逐漸在鄉鎮中營造出不一樣的文化氛圍。這些年來,有不少教會機構前來觀摩,盼望在傳統文化處境中,找到一種福音對話的機會。

「第七屆基督生活文化節」於四月13日晚上在廟前廣場封街舉行,今年以「神必眷顧—復活就是神在基督裡回應你的祈求」為主題,特別邀請天韻合唱團前來演唱分享。高齡92歲的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創辦人、美籍宣教士彭蒙惠老師以擅長的小喇叭,吹奏出感動人心的樂章,帶領天韻合唱團用音樂和歌聲,向鄉親們分享上帝的愛。

高齡92歲的彭蒙惠老師現場吹奏小喇叭

高齡92歲的彭蒙惠老師現場吹奏小喇叭



為民眾禱告祝福

為民眾禱告祝福



彭蒙惠與天韻音樂分享上帝的愛
「耶穌實在真疼咱,親像父母疼子兒,給咱疼入心肝內……」當天韻合唱團唱到《耶穌實在真疼咱》台語詩歌時,有兩位長輩彼此談論著:「這首歌很好聽,真正有一位神,如此愛我嗎?」看見神已開始在人心動工,甚至有人聽見詩歌旋律,被神的愛觸摸,流下感動的眼淚。

沙鹿聖教會陳季讓牧師短講時提到,幾年前一次搭機過程,在三萬多英呎的高空中,看見罕見彗星的經歷。讓他體悟到,在浩瀚無盡的宇宙中,人類的存在是多麼渺小,「但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卻是如此在乎我們每一個人!」

陳牧師進一步提到,很多時候我們常會用背景、學歷、成就、財富、權力及地位,來衡量一個人存在的價值。活在世界價值觀之下,容易迷失自己,看不見自己存在的價值,甚至覺得在這個世界中,多一個我,少一個我,好像也沒差。「即使這世界沒有人在乎你,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祂在乎你,祂眷顧你,甚至差遣自己的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人甘心犧牲自己的生命,也不願意放棄任何一個人。」陳牧師說。

陳季讓牧師短講

陳季讓牧師短講



天韻合唱團

天韻合唱團



神必眷顧垂聽禱告回應呼求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陳牧師引用彼得前書一章3節表示,在宇宙萬物中,即便我們的存在是何等渺小;在別人眼光中,我們的存在是何等卑微。但是在上帝的眼中,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其極尊貴的。因此,復活就是「神必眷顧關乎你我的一切,神必垂聽你的禱告,回應你在絕望中的呼求!」

台中港區歸主聖教會葉鴻恩牧師受訪提到,下午踩街前夕,他看見天空正被烏雲籠罩著,心裡向上帝禱告說:「主啊,願祢得著這塊土地,讓人心能被祢的愛深深摸著!」正當踩街隊伍準備出發時,突然下起一場傾盆大雨,弟兄姊妹們無畏風雨穿起輕便雨衣,照常出發踩街遊行,高舉旗幟揚聲讚美,一點也不減向鄉親們分享愛、傳遞祝福的熱情。傍晚時分,雨終於停了,許多鄉親陸續聚集在廟前廣場,現場預備600張椅子全部坐滿,還有許多駐足圍觀的人潮,看見神正在這塊土地上做新事。

下午踩街宣傳發送禮物包

下午踩街宣傳發送禮物包(沙鹿聖教會提供)



邀請民眾參加音樂會

邀請民眾參加音樂會



在地鄉親參與度及接受度提高
沙鹿聖教會董志中傳道受訪表示,一個月前,教會管弦樂團連續三個週日下午在廟前廣場舉辦「假日音樂會」,為今年的基督生活文化節進行宣傳與暖身。當天一早,許多弟兄姊妹主動來到教會幫忙買蛋、煮蛋,準備發送給鄉親的禮物包,並為著下午的踩街遊行及晚上的音樂會守望禱告。

董傳道說,回顧這七年來,看見神在弟兄姊妹身上施行奇妙的工作,大家自發性投入參與,獻上自己的時間、體力及金錢,一起用行動來祝福我們所居住的這塊土地。幾年下來,也看見鄉親們的參與度與接受度愈來愈高。只要基督徒願意走出去,真心誠意與鄉親們生活在一起,自然而然就能使他們對教會及基督信仰有更多的認識。

教會樂團演奏

教會樂團演奏



彭蒙惠老師和老奶奶相見歡

彭蒙惠老師和老奶奶相見歡



彭蒙惠老師親切與沙聖弟兄姊妹合影

彭蒙惠老師親切與沙聖弟兄姊妹合影



沙鹿基督生活文化節吸引眾多鄉親參與

沙鹿基督生活文化節吸引眾多鄉親參與



陳季讓牧師祝禱

陳季讓牧師祝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