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精塑真門徒 湖光教會邀新加坡聖約播道會辦特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湖光教會2018年門訓資料照。(湖光教會提供)
【本報訊】耶穌在復活向門徒顯現時,三次詢問彼得「你愛我嗎?」他要彼得餵養、牧養祂的羊。今日我們領受福音,口口聲聲說我們愛耶穌的同時,是否也願意承擔起牧養、餵養的責任,願意接受訓練,成為一位能帶出更多愛主門徒的特種門徒?

台北市湖光基督教會推動特種門徒訓練特會今年已進入第四年。2019年門徒訓練特會主題為「精塑真門徒」,7/26(五)晚上、10/27(六)全天在湖光教會舉行,邀請新加坡聖約播道會主任牧師楊桂炎及楊信劼弟兄主講。楊牧師將帶領大家經歷進入精心門訓的欣喜、委身、挑戰與呼召;而目前正在美國芝加哥三一福音神學院就讀的楊信劼弟兄,也將向青年學生分享「一個值得活的生命」、「一個值得跟隨的生命」兩場講座。

新加坡聖約播道會推動精心門徒訓練(IDMC)已有二十多年的經驗,不僅全教會會友個個都起來裝備自己成為特種(A Certain Kind)門徒,更透過一對一的門徒帶領訓練來倍增門徒。湖光教會曾在去(2018)年帶領五十多位會友赴新加坡聖約播道會參與門徒訓練課程,在互動過程中對於他們生命所散發出的委身與身量印象深刻。

湖光教會表示,當我們奮力為主作工,傳福音,讓更多人信主時,仍然面對許多的挑戰。為何傳福音的果效有限?為何受洗人數不斷增加,教會人數卻也在流失中?為何會眾屬靈生命無法成長茁壯,面對爭戰無法得力勝過?我們常錯誤期待一夕翻轉式的復興,或奢望立竿見影的轉化,但真正的問題是,我們是怎樣的身量?若不能成為一個滿有基督身量的特種門徒,復興與轉化不會發生!

門徒訓練無法速成,打造一個滿有基督身量的特種門徒,需要奠基於聖經、清楚而正確的目標,且傾教會全力、堅定地朝向目標邁進。湖光教會這幾年嘗試以特種門徒訓練回應外在的挑戰,即使扎根的工作漫長,改變的速度緩慢,但是教會仍然堅定走這一條門徒訓練之路。

湖光教會自2015年起推動門徒訓練,並連續第四年邀請楊桂炎牧師帶領特會訓練課程,湖光教會並開放特會、共享資源,讓有意推動門徒訓練的教會或願意成為特種門徒的基督徒可以一起報名參加。報名詢問請洽湖光基督教會:(02)2797-1000。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