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把電腦科技帶進果園 以色列首推「智能」樹木系統保護水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視樹總裁以色列.塔爾帕茲(Israel Talpaz)
翻譯:Florence/編審:雲嵐牧師

以下新聞出處:United with Israel



就以色列軍事情報單位的超級明星來說,將他們的專業知識變為創業黃金是稀鬆平常的事。視樹的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以色列‧塔爾帕茲(Israel Talpaz),選擇將他的英特爾技術應用於商業果園,使該公司像雜草一樣快速發展。

塔爾帕茲對農業的熱情來自他的父親。一位德州農工大學的農業教授,自搬到以色列後,成為農業研究組織瓦克尼中心的副經理。在一大片450多家以色列農業科技公司的森林中,塔爾帕茲專注於果樹。因為不同於田間作物,果樹需要全年的照顧和監測,果農們總是尋求解決方案來去除疾病和提高產量。

當塔爾帕茲詢問以色列農業教授,哪一種果樹從他的計劃情報網絡中受益最多時,他們的回答一致是:柑橘。

newsletterno_93c

他們告訴他,在過去十年中,一種名為HLB(柑橘綠化)的細菌疾病摧毀了佛羅里達州的柑橘產業。「這病導致近年來產量銳減,是佛羅里達州柑橘產業所面臨的最大威脅,」佛羅里達州柑橘部門表示。在加州,這種病尚未入侵商業果園,但果農們的緊張是可以理解的,在視樹2017年9月秘密啟動後,他們張開雙臂歡迎。

在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們的服務成為加州一些人所說的病毒式傳播,都是透過口耳相傳的。我們在視樹的40名員工中,沒有一個業務員,但我們有一些最大的客戶。該服務不僅是早期檢測HLB,它還收集和分析每棵樹上的情報 - 使用先進的無人機、感測器和機器學習,加上人類的「實地探查」 - 讓果農能夠確定關注的領域並優化個別照顧。視樹根據種植面積收取月費。

各種變數為每棵樹創造了「醫療記錄」。 單顆的果樹的產量記錄也可以查到。在擁有數十萬個單位的商業果園中,這種微觀情報層級是前所未有的;為每棵果樹,我們創建一個代表它健康狀況的分數,用不同的顏色呈現,就像每個色點是一棵樹的視覺地圖。使用我們的行動應用程序,果農在四處行走時就可以看到被標顯為瘦弱的果樹。

這家以色列公司喜歡稱呼它的行動界面為「樹的導覽GPS」,是個合宜的暱稱,因為公司投資者之一就是GPS定位導覽的創始人優里‧李凡(Uri Levine)。史無前例,將每棵樹變成數字實體,使得果農可以根據樹的健康狀況和果實產量找到特定的樹木。

這家位於特拉維夫的新興公司已與全球的大型企業客戶合作,並在加州和巴西開設了分公司。視樹的技術工具由以色列公司開發,即使最近技術才問世,視樹版圖不僅在地理上擴展,在植物學上也在擴張。公司的下一批客戶是加州的杏仁農民。

首席執行官說:「我們夢想在世上任何地方為任何類型的樹木引領情報智能網絡世界,並補充該系統適用於商業果園所存在的每一種氣候。果樹是一種比露地作物更小的市場,但卻是高價值作物,它們存活30到40年,如果你失去一棵樹,要用掉五年的時間才能從一棵新樹上獲得相同的水果產量。與季節性田間作物相比,這是非常不一樣的挑戰,因為損害可能發生在一年中的任何一天。」(本文由CANWF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embed]https://youtu.be/dRHy7js3sTA[/embed]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