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6.1級強震撼動全台 中橫有落石砸中遊客台北大樓傾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地震過後長安東路二段現場(記者林廷安/攝)
【本報記者曾雪瀅整理報導】今(18日)下午一點1分,花蓮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深度18.8公里。各地最大震度花蓮縣銅門7級、南投、宜蘭、台中、新北5級,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彰化4級,台中、阿...
【本報記者曾雪瀅整理報導】今(18日)下午一點1分,花蓮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深度18.8公里。各地最大震度花蓮縣銅門7級、南投、宜蘭、台中、新北5級,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彰化4級,台中、阿里山、雲林、台東、基隆、嘉義3級;高雄、台南、澎湖2級;屏東1級。

強震撼動全台灣,地震過後,蘇花公路出現落石,目前已全線封閉,北捷及高鐵也廣播暫停行駛至三點才恢復營運。至目前爲止,各地方陸續有災情傳出:

花蓮秀林鄉中橫綠水合流步道起點1公里處,有一男一女遊客遭落石砸中。女子傷勢在頭部,馬來西亞籍男子則下半身被落石壓住,警消獲報後已趕至事故現場救援。經過搶救後,兩名遊客已暫時脫困均無生命危險,目前將由空勤接手協助送醫。而秀林鄉崇德村的達基力部落,稍早也因地震造成山壁大量土石滑落。

其外,台鐵花蓮站大廳消防水管爆開,導致大廳淹水,目前列車停駛;宜蘭羅東中華路傳瓦斯外洩,宜蘭縣消防局已派車前往,目前已關閉瓦斯,解除狀況。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也驚傳出某座大樓傾斜,大樓內部人員已全數撤離,警消人員正清點疏散人數並清空;近30多人已疏散到附近公園。台北師範大學文學院大樓及男宿廁所間,天花板、洗手台、瓷磚紛紛落下,無人傷亡。新北市消防局統計至下午2時18分,轄內因地震共報案7件電梯受困案、5件輕傷送醫案。

長安東路傾斜大樓外圍狀況(記者林廷安/攝)

長安東路傾斜大樓外圍狀況(記者林廷安/攝)



師範大學男宿廁所,天花板、洗手台、瓷磚紛紛落下(翻攝自Dcard)

師範大學男宿廁所,天花板、洗手台、瓷磚紛紛落下(翻攝自Dcard)



另外,強震過後坊間一度傳出北市松仁路地面震裂。警消獲報後趕赴處置,確認後原來是虛驚一場,該路面的「裂縫」其實僅是一道顏色較深的柏油,地面並無裂縫。

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吳健富也在媒體表示,照十年來的地震統計觀看,台灣發生芮氏規模6以上的地震,平均每年3個。今天這起地震是今年規模6以上的第一例,主要還是板塊運動造成的能量釋放。他說,預期未來幾天還會有規模4到5的餘震。

這次花蓮縣秀林鄉發生規模6.1有感地震,最大震度花蓮縣銅門7級。讓我們一起為著災情禱告,求神保守台灣,保守祂所愛的子民,減少傷害。願充滿憐憫的主,藏我們在翅膀蔭下,遮蓋我們在祂大能手中。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