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6.1地震示警、台北市區大樓傾斜】汪中和:地震高風險期已至 都會區須審慎防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台北市長安東路大樓傾斜,現場封鎖勘驗。(圖/記者林廷安攝影)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台灣今天(18日)下午1時1分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其中花蓮銅門震度達到7級,雙北地區亦達5級,造成台北市長安東路大樓傾斜,警方已封鎖現場,由專家進一步勘驗。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汪中和老師受訪時提醒大家,從2009年之後,全球已進入「地震高風險期」,以台灣為例,去年九至十二月,台灣有感地震連續4個月低於平均值。最近花蓮頻繁發生地震,雖是地殼釋放能量,但更可視作大自然「示警」,提醒全台都要做好防災工作,「不可掉以輕心」。

汪中和老師指出,今年全台一至四月發生的10個芮氏規模5以上的有感地震,一半的震央是在陸地、4個在近海,就以往的觀測記錄,這是不太尋常的。特別是台灣已經進入地震活躍期,發生次數及規模「偏多且偏大」的地震機率相對會提高。

都會人口稠密區做好防震
他提醒,特別是都會區及人口稠密的城鎮,一定要做好防震準備,因為在所有天災中,地震發生在何時、何地以及規模的大小,是完全不可預期的,「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這是他的建議。

長安東路大樓傾斜

長安東路大樓傾斜



 

長安東路大樓傾斜

長安東路大樓傾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