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分享復活好消息】宜蘭70人教會 連辦3場復活節戶外情境劇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大樹下的復活劇
【記者梁敬彥宜蘭報導】宜蘭合一堂,這個主日平均聚會人數只有七、八十人的教會,因著教會葉素雲牧師及弟兄姊妹「愛靈魂、把福音傳給他們(指未信者)」的動力,從四月5日清明節到20日復活節前夕,一連三個週末分別進到宜蘭地區的宜蘭運動公園、員山公園以及中山國小,藉著「復活節戶外情境劇場」演出,發送復活節彩蛋給在地民眾及遊客,跟他們分享「主耶穌已經從死裏復活」的好消息。葉牧師說:「當教會走出去接觸人群時,就是為人心預備好種的撒土」。

宜蘭合一堂的「復活節戶外劇場」從「耶穌的降生」、「耶穌的童年」、「耶穌的生平事蹟」演到「耶穌的復活」。葉素雲牧師則是扮演「導遊」的角色,跟前來觀「劇」的大朋友及小朋友「說故事」,過程中並穿插有獎徵答,幫助大家更認識復活節的意義及耶穌的生平。

從跟社區傳福音開始的教會
因為是戶外佈道的緣故,葉素雲牧師特別選了讚美之泉的〈愛是Love is〉以及“Come and Follow Jesus”兩首福音性的詩歌進行「帶動唱」。她本身是馬來西亞僑生,從政治大學畢業後領受全職事奉呼召,接受母會貴格會合一堂的裝備及差派,陸續到台中及新竹及宜蘭開拓教會。葉牧師回想,2016年的8月2日確定落腳於現在宜蘭合一堂的地點後,八月8日就開始進行第一梯短宣隊,八月14日第一堂主日就來了19位社區的居民;從前(2017)年的聖誕節到去年的復活節,宜蘭合一堂把兒童主日學移到宜蘭大學校園舉行,也因著教會持續「走出去」捕魚(意指:得人如得魚)的行動,不但教會聚會的人數增長,也跟社區居民有更密切的互動與連結。

特別的是,宜蘭合一堂今年四月21日的三堂復活節主日,還分為「教會場」及「宜大場」。葉牧師說,因為很多福音朋友對踏入教會(指建築物)心中是有跨不出去的障礙,而在非教會的場合辦活動(聚會),他們參與的意願會提高許多。為了福音的緣故,今年教會就把復活節情境劇場搬到戶外,也安排早上10點半的復活節主日在宜蘭大學辦。以復活節情境劇場為例,教會預先準備的復活節彩蛋「發給小朋友都不夠」,只好對帶他們來的家長「說抱歉了」。

大樹下的復活劇1

走進人群傳福音看見果效
葉素雲牧師說,像是四月5日在宜蘭公園舉辦的那一場,就有教會的會友很技巧性地以「到公園散步」的名義,帶原先完全沒有意願踏進教會的家人,很自然地接觸到信仰。也有教會的長者以「掃墓」號召孩子回鄉,下午邀請從小雖有受洗,但已經停止聚會一段時間的孩子一起觀看「復活節戶外情境劇場」。感謝主,這個禮拜,那對長者的孩子就邀請他們一同參加在現在居住地教會(指孩子)的復活節聚會。而在公園的戶外佈道,也吸引許多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一同在輕鬆的氣氛下,接觸到信仰,這是她要感謝上帝的。

「當耶穌從死裏復活的時候,有一個更深的涵義,就是祂勝過了死亡的權勢,救我們脫離罪惡黑暗的轄制」葉素雲牧師說,當教會願意更多效法耶穌「走進人群」時,神就祝福我們「得人如得魚」。

大樹下的復活劇2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