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主流血救我、我捐血助人 捐血行動學習「活出付代價的信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如何讓復活節過得更有意義?讓我們一起捲起袖子捐血去!

今年復活節,高雄右昌長教會與高雄捐血中心、建昌里及大昌里合作,將於四月28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舉辦「一日捐血活動」,以「主流血救我、我捐血助人」為口號,在紀念耶穌受難與復活的時刻,號召鄰近教會與社區鄰里一起捐血助人做公益。除了感謝耶穌為世人流出寶血,使我們能夠得著救恩與復活的盼望,也希望藉此向社區鄰里及社會大眾,宣揚耶穌基督復活的大好消息。

「紀念耶穌的受難與復活,不只是一個口號,或是一個抽象的概念,而是一個可實踐的具體行動!」右昌長老教會青年牧師潘智豪牧師受訪表示,若耶穌基督沒有受難的話,就沒有榮耀的復活。盼望透過捐血行動,提醒每位基督徒必須活出「付代價的信仰」,真實去對付自己的肉體及老我,更加明白並體會復活的真義。

真實對付老我 體會復活真意
潘牧師說,今年復活節教會舉辦捐血活動,一方面希望幫助弟兄姊妹透過捐血行動,反思自己與耶穌之間的關係,活出付代價的信仰,並在服事過程中學習關懷鄰舍、落實社區宣教。另一方面,期待透過捐血行動,讓社區鄰里及社會大眾,體認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世人受苦犧牲的愛。他強調,「捐血行動不只是行善助人、做公益,更要成為傳揚福音及實踐信仰的管道!」

捐血行動回應基督的愛
潘牧師也提到,過去以來,教會長期深耕社區、服務社區,盼望透過這次捐血活動,促進教會與社區之間的互動與連結,幫助社區民眾更多認識教會、明白耶穌基督的愛。捐血活動當天,每小時平均需要八位志工,鼓勵教會弟兄姊妹一起參與服事,協助發送福音刊物及小禮物,屆時也歡迎鄰近教會及社區鄰里民眾一起參與響應,以捐血行動來回應基督的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