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受難日祈禱行動】響應瑞典少女為環境發聲 長老教會Fridays For Future守護台灣同行苦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長老教會Fridays For Future發起守護台灣同行苦路行動,左圖為雨中在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碑前唱詩祈禱(圖/翻攝Tân Î-soan 臉書直播影片)右圖在濟南教會出發前禱告(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2018年八月,瑞典少女格蕾塔(Greta Thunberg)開始「Fridays For Future」禮拜五護未來罷課行動,呼籲重視氣候變遷與環境議題,不僅獲得當地政府及所屬教會支持,陸續也引起全球各地響應。

今天(19日)是耶穌基督「受難日禮拜五」,下午3時「耶穌安息時刻」起在濟南長老教會有場「Fridays For Future守護台灣同行苦路」行動,包括基督徒與慕道友在雨中從教會出發,學習耶穌苦路14站沿著立法院、監察院、行政院……等14個據點,為台灣的環境、民主、人權與和平祈禱。

瑞典少女格蕾塔開始「Fridays For Future」為環境發聲,右圖為與教宗見面(圖/Greta Thunberg臉書)

瑞典少女格蕾塔開始「Fridays For Future」為環境發聲,右圖為與教宗見面(圖/Greta Thunberg臉書)



為民主禱告 沒有自由就沒有信仰
行動總召、濟南教會黃春生牧師表示,瑞典16歲少女格蕾塔呼籲政府正視氣候變遷,引起各國響應,前兩天格蕾塔去見天主教教宗,教宗為她打氣並回應要一起為環境努力!

在台灣,一群長老教會信徒及慕道友組成「Fridays For Future, PCT」,自今年三月以來每個禮拜五在濟南教會集合後靜默遊行祈禱。他指出,台灣不僅關心環境,也看到民主自由的重要,因為「沒有自由就沒有信仰」,目前中共已在河南省至少拆了4000間教會十字架,近日也傳出強拆6000座土地公廟。共產黨雖為無神論,卻已將統治者看為最大的神。

黃春生牧師提到,日前香港教會發起「傘下同行‧民主苦路」,用禱告來聲援佔中事件遭判刑的人;台灣同樣面對中共的威脅,目前我們至少能做的就是「禱告」!盼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王守誠老師盼教會及基督徒成為「預備方舟的挪亞」,一起守護下一代

王守誠老師盼教會及基督徒成為「預備方舟的挪亞」,一起守護下一代



勇敢為下一代做出改變!
參與協辦單位之一的生態關懷者協會王守誠老師帶著小孩一起參與,他提醒,目前全球只剩12年時間來挽救氣候變遷的惡化,如同瑞典少女為環境發聲,為了下一代,我們這一代要勇敢為下一代做出改變!

他期待每個教會及基督徒都能成為「預備方舟的挪亞」,一起為守護環境付上行動,這方舟是為了下一代的發展!

應邀分享的公投護台灣聯盟蔡丁貴教授,談到自己這幾年參與濟南教會處境查經班,更深體會到上帝無所不在,並永遠與咱同在,人在苦難中更可以感受到上帝。對於台灣國家的未來,他坦言很多困境會讓人有擔憂,但因著信仰「不會絕望」,但我們需要謙卑地照上帝的誡命來行。

耶穌受難日,Fridays For Future, PCT期盼藉著苦路祈禱,一同虔誠來為台灣與世界的未來祈禱。晚上並在濟南教會舉行耶穌基督受難日禮拜。

(影片來源/Tân Î-soan 臉書直播影片)


學習耶穌走十架苦路

學習耶穌走十架苦路



為台灣祈禱

為台灣祈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